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澳媒:研究发现家中藏书越多 学生阅读能力越强

http://edu.online.sh.cn 2017-12-07 11:33 稿件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澳洲《星岛日报》近日刊文称,拥有书籍对学生十分重要。一份研究学生阅读能力问卷显示,家中有大量藏书的学生,比家中只有少量书籍的学生平均高80分。

  文章摘编如下:

  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PIRLS)近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4年级学生的阅读能力水平大幅提升。

  据报道,报告评核50个国家和地区、接近50万名4年级学生的阅读能力水平。在澳大利亚,来自286间小学共6341名学生参与评估。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是18个表现进步的国家和地区之一,最新排名为第21。相比2011年,澳大利亚只排名第27。

  报告显示,澳81%的4年级学生的阅读能力达到报告的中位水平或以上——相等于澳大利亚的“精通”标准。而在2011年,这个比率只有76%。

  报告自2001年起,每5年一次计算及纪录全球4年级学生的阅读能力趋势,此次是澳大利亚第二次参与评估。

  除了测试,学生还需要填写一份问卷,研究他们在家中的习惯,以及对学习和阅读抱有的态度。数据显示,家中有大量藏书的学生,比家中只有少量书籍的学生平均高80分。报告发现,仅对阅读持有正面态度不及拥有书籍重要。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