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重磅!中考取消?教育部正式回应,一锤定音!
http://edu.online.sh.cn 2017-12-06 12:05 [来源]:当代教育家

  2

  “普及高中教育”等于“高中是义务教育”吗?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少人理解是否要将高中教育也纳入义务教育。今年四月份教育部举行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特别指出,这次攻坚计划也是在强调义务教育优先发展的基础上,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没有提出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也没有提出免费高中教育。”

  3

  “免费高中教育”就是说高中是义务教育了吗?

  同上,免费高中也不等于义务教育。免费高中也不是要强制人人要上高中。

  4

  普及高中/免费高中 =免中考?

  有人就想了:既然高中都普及了,或是高中都免费了,谁想读都可以,那么,以后是不是中考不用考了,高中直接派位?

  其实,问题还出在:

  他们没有把中职当成高中教育的一个部分。

  “免费高中”说的是,高中读书不要交学费,“普及高中”说的是指绝大多数适龄学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国家提供足够的条件满足需求。

  但是,在高中没有纳入义务教育之前,中考还是得考。甚至在高中纳入义务教育后,中考可能还得存在,因为毕竟要进行普高和中职分流,也许在录取方式上有所变化,不再唯分数,更加自主而已。

  一旦中考被取消

  那涉及的方面真是太多了

  学区房、纯初中学校、户口问题…

  总结下来就一句话: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包含普通高中、

  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院,

  大家还是好好努力备战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当代教育家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