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育儿课堂
【浏览字号:
新生儿出生身高,越接近这个数就可能越聪明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21 10:30 [来源]:好孕

  昨天好友生了孩子,在写新生儿出生登记表的时候,好友就问护士:“我孩子身高多高来着”,护士想也没想的就说:“50厘米”好友当时还夸奖了护士一句,说她记性好。可是没想到人家护士直接说,哪是我记性好呀,那是因为刚生出来的孩子一般来讲都是50厘米,当然了也是有小于或者是大于这个数的,可是他们的平均身高值大概就在50厘米。

  好友这个没脑子的,还问,为什么新生儿一般都是这个身高?是不是这个身高的孩子很聪明。人家护士也是很耐心的给好友解释这个问题,不过听了护士的解释,才知道真的是大有奥妙在其中呀。

  孕妈自身的限制

  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面,就是成长的话,他也不会无限制的疯长,如果那样的话,孩子就有可能突破妈妈的肚皮长到外面了。很明显这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一件事情,这是人的本能要求自己只能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上十个月,然后通过产道顺利的出生,然后就开始了自己在社会上的生活。

  营养的补充

  前面的一个大前提已经基本上限制了孩子的过分生长,但是在这个时候还是有营养的作用在的。因为孩子的营养如果不是很充足的话,新生儿的身高可能就不会到50厘米,但是新生儿在妈妈的肚子里面的时候,如果营养很充分的话,可能就会在出生的时候身高超过50厘米。而且如果孩子的身高在50厘米左右,说明孩子的营养跟上了,大脑发育的营养也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话,孩子可能更聪明一些。

  遗传

  这个就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了,怎么说呢,就好像是如果爸爸187厘米妈妈178厘米,那么他们的孩子如果遗传了他们的身高的话,那么新生儿在出生的时候,可能就会比较高一些,但是如果爸妈比较矮的话,那可能新生儿的身高就偏矮一些,但是这个方面的影响是和孩子的聪明与否关系不大的。

  你家孩子刚出生时,身高多少呢?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