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育儿课堂
【浏览字号:
送人没面,扔了可惜,孩子的旧衣服你是怎么处理的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17 08:50 [来源]:育儿秘籍

  每到换季,妈妈们都要收拾孩子的衣服,收拾下来,孩子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或者款式旧了,或者某个地方磨损了,大部分原因是尺寸偏小了等。看着一大堆孩子的旧衣服,妈妈们甚是头疼,扔了吧太可惜,不扔太占地方,送人吧,现在谁家孩子都不缺衣服,说不定人家还嫌弃,自己也没面子。

  那么孩子的旧衣服到底该怎么处理呢?

  1、旧物改造

  对于一些有污渍或者已经破损的衣服,家长可以拿来跟孩子一起做做手工,改造成各式各样的小玩意,例如小发饰,钥匙扣,抱枕,收纳袋等等,由于小孩子的衣服多是可爱风格,所以做出来的小玩意也甚是可爱趣致。这样,不仅充分发挥了旧衣物的价值,也锻炼了小孩子的动手能力,此外,在一起旧物改造的亲子时光里,还促进亲子关系。

  2、捐给贫困山区

  现在很多小区还有专门的慈善机构都专门回收小孩子的旧衣服,以便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如果家里有一些干净、没有破损的新衣服,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捐。不仅是做好事了,也可以顺便教育孩子,要心存善良之心,告诉他在一些贫困地区还有很多与他同龄的小朋友急需解决温饱问题,所以我们要懂得节约,不可浪费。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3、转赠给朋友

  虽然现在家庭条件都不差,孩子的衣服都不会缺。但孩子长的快,很多牌子衣服花很多钱买回来就穿一两次着实浪费,所以,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谁家需要,(衣服的卫生安全方面一定要让朋友放心),当然朋友家多余的衣服我们也可以要,大家各取所需,不仅可以处理多余的衣物,也增进了朋友间的友谊。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