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是什么让孩子在学习这场马拉松战役中充满后劲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15 09:21 稿件来源:大手牵小手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越往上读,到初中、高中,而且越是在顶尖学校,“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几乎成为常态,天赋的差异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否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样是让孩子后劲是否充足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幼升小”这个词,近几年热度持续上升,生育高峰固然是原因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信息透明度的增加,教育理念的提升,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以及部分机构的热炒,“幼升小”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场残酷的战役,也让家长群中的焦虑情绪蔓延。

  总有风吹草动,总有各种消息,让我们纠结是不是孩子的教育路径要重新规划。

  此前,手手君曾作了一场有关幼升小的讲座,在讲座中明确地表示了自己的观点:幼升小不是一场战役,而是孩子人生的重要里程碑,进入哪个学校当然重要,进了学校以后遇到哪个老师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 在这个阶段培养起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或许更是让孩子在之后的漫漫马拉松征程中迸发后劲,持续领先的关键因素

  培养习惯的方法很多,但最重要的习惯不外乎这几个——

  1

  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习惯

  以一年级为例,这个年龄段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只能是20-30分钟左右,所以小学每堂课是35分钟,这是根据孩子年龄特点来的。但是如果孩子经过一定训练,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会拉得很长。关于专注力,前几天“大手牵小手”刚刚专门发文讨论过,这里暂不赘述。

  注意力对听课的内容和效率有极大影响,培养专注力的方式有很多,但是请记住一点——任何好习惯的建立都是需要时间的,你今天给孩子试了一个培养专注力的方法,不要指望马上就能收到效果,也可能头几天效果不错,后面好像不明显了,这时候不要急着换方法, 一种方法要让孩子起码坚持28天,才有可能培养一个好习惯。

1 2 3 ... 5 下一页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