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女性35岁后生二胎更好?脑力更佳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09 11:05 稿件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女性35岁后生二胎更好?

  女性35岁后生二胎更好?

  究竟生不生二胎?很多“奔四”的妈妈因为年龄而纠结不已。不妨参考一下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生二胎的女性脑力优于只生一个的女性,35岁后生二胎的女性脑力更佳。

  研究人员征募830名中年女性,让她们参加一系列测试,包括阅读、记忆单词表、复述故事情节等。结果显示,24岁后生头胎的女性解决问题和逻辑思维能力强于更早怀孕生子的女性;35岁后生育最后一个宝宝的女性,认知能力和非文字记忆能力更强;生育两个宝宝的女性脑力比只生一个的好。

  研究人员在《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发表论文写道,存在这一关联的原因可能在于孕期激素水平剧烈变化,从而影响大脑内的化学物质和功能。一些专家认为,因怀孕产生的脑部变化效果可能持续一生。

  此外,英国沃里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缺少维生素B12,会增加孩子将来患糖尿病的风险。先前有研究显示,维生素B12缺乏的孕妇通常身高体重指数(BMI)偏高,更容易产下体重偏低、胆固醇水平偏高的孩子,这些孩子也更可能在儿童时期出现胰岛素抵抗。沃里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则发现,维生素B12缺乏的孕妇产下的孩子体内瘦素水平超过正常值。瘦素是一种由脂肪组织分泌的蛋白质类激素,主要由白色脂肪组织产生,进入血液循环后会参与糖、脂肪及能量代谢的调节,促使机体减少摄食,增加能量释放,抑制脂肪细胞的合成,进而使体重减轻。孩子的瘦素水平超过正常值表明,母体维生素B12缺乏损害了瘦素基因。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称,维生素B12只存在于肉类食品中,而现在有不少推崇素食的准妈妈,希望他们的研究结果能对指导孕妇改变饮食结构或补充维生素有所帮助。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