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俄首次制定中学汉语学习大纲 或于2019年全国统考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06 11:04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两名学生用汉语介绍自己在中国留学的情况。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 摄

俄媒称,俄罗斯首次制定了中级义务教育(五年级以上)汉语教学大纲。计划以此为基础制定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可能于2019年实施。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日报道,《消息报》援引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汉语教研室副教授奥莉加·马斯洛韦茨的话称:“材料是根据新一代联邦国家教育标准的要求编写的,并且具有与欧洲语言一样的标准相同结构。迄今该科目在俄罗斯没有统一的联邦大纲。仅是有不同地区大学或中学教师自己编写的材料。”

据该报报道称,根据初步方案,初级水平学习汉语的11年级毕业生应能够在正式和非正式交流场景下进行对话;谈论自己、个人的计划、个人的环境;阅读不同体裁的文本;写个人信件并填写表格。

报道称,未来一个月内,俄罗斯全国9个地区将通过考试鉴定,近1000名学生将参加考试。测试结果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学生将会检查他们的知识,测试制定者将会发现大纲哪些内容需要进一步调整。

据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数据,2016-2017年俄罗斯约有1700名中小学生学习汉语。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