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花式亲子作业成负担:花两千买保温箱养蜗牛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03 09:10 稿件来源:成都晚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刚刚过去的万圣节,家住锦江区人民南路一段的李先生夫妇俩忙得团团转。他们的孩子就读的幼儿园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亲子作业:手工制作帽子、魔杖、披风、南瓜灯。“为做南瓜灯,我们跑遍了周边的农贸市场,都没找到合适的南瓜。实在没办法就用柚子壳做了一个,用床单改制了一个披风……”李先生说,一家人忙两天才完成。李先生的儿子毛毛今年3岁半,刚上幼儿园小班,这是学校老师布置的第一个亲子作业,全家人不敢怠慢。“小孩子哪里会做南瓜灯嘛?分明就是考家长啊。”李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走访发现,现在很多中小学都会布置各种亲子作业,制作贺卡、手抄报之类算是简单的,养乌龟、养蚕、养蜗牛,还有手工制作保龄球、房子、汽车……花样百出,虽然名为“亲子作业”,实际大多数都是由家长完成,有家长表示已成下班后的负担。

  吐槽

  “花式”亲子作业

  太复杂成为家长负担

  市民盖先生9岁的女儿就读于城西某知名小学,生物老师前不久布置了亲子作业——观察蜗牛的生活习惯。为此,他在网上买了3只蜗牛,还查阅了怎么养蜗牛。“温度一般要在25至35℃,但成都这一段时间基本都在25℃以下,而且马上就是冬天,天气会更冷。”为了养好蜗牛,他又花2000多元买了一个保温箱。“看到蜗牛,孩子高兴了,我们却愁坏了。”盖先生说,有了蜗牛,孩子奶奶每天又增加了一项“工作”——照顾蜗牛的吃喝以及温度的调控。

  盖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老师还布置了“养蚕”的亲子作业,目的是让孩子知道丝绸是如何来的。当时在网上买了8个蚕蛹,但网上没找到卖桑叶的。一家人辗转打听才知道离家10多里之外的地方有桑树,孩子奶奶又前往摘取,一不小心还摔伤了腿。盖先生说,这样的亲子作业耗时耗力还耗钱,真有点“耗不起”了。

  家住青羊区的黄女士最近也在头疼。“老师上周五布置了亲子作业,用矿泉水瓶制作两套保龄球,每套要8个,瓶子和球的大小都要一致。”她说,当时爷爷奶奶都准备去楼下翻垃圾桶,找矿泉水瓶子,还是没凑齐,最后不得不联合另外几个家长,在网上花了50多元买了100多个矿泉水瓶……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