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手执戒尺 眼中有光” 这位名师的普娃育儿经值得一看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02 09:51 稿件来源:大手牵小手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A老师是手手君的至交好友,也是魔都顶尖高中“四校”里的一位名师。

  可能有人会说,能考进四校的都是大牛,成绩和学校老师没什么关系了。这话有些道理,但实际经历过就知道,高中三年,好学生在学校里有没有碰到好老师,其实至关重要。A老师每届带的班级,即便在高手如云的环境下,也都能整体出挑,北清复交一大把,即便是中途接手的普通班级,到毕业时亦能脱颖而出。而且,师生关系相当好。

  A老师的女儿现在是一所公办小学的四年级学生,零基础入学,到二年级时就一直名列前茅了。在校外有上辅导班,但不算鸡血,总之,算不上常规标准的牛蛙。

  今年的教师节,手手君原本想邀请A老师写写对于送礼的看法,但她写着写着,就写偏了,把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对于“牛蛙和普娃”的反思,一股脑儿都倒了出来。

  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 A老师(手手给我起的烂笔名)

  我收礼的4个原则

  这篇文章是手手君约我写写对于教师节送礼的看法的,所以先从这儿说起。

  我们学校有一个传统,就是每年教师节的那周班会课时间,会让学生回母校去看老师,从高一开始,年年如此。大概是这个关系,我们的学生毕业了以后,也时常会结伴回母校看老师,开开心心地跟老师合影、聊天,刷老师的卡蹭饭。毕业之后,师生之间往往像朋友,甚至像家人。

  每年的教师节前夕,我都能收到很多礼物,既有现在班级的学生,也有以前的学生来看我时带来的小礼物。

  我有一个课代表,大学时候基本年年来看我。2014年,她带了个拍立得来看我,合影,一人一张,还很郑重地送我礼物,最后抱着我,跟我说:“明年我要工作了,不能每年来看你啦”,当时一听,我的眼泪差点流下来,这大概是我收到的最暖心的一次礼物了。

  我还有过一个学生,高考时没发挥好,与北清失之交臂,最后只进了复旦的某个系,一时没有打开这个心结,所以当年大家纷纷回母校,她却没有来。我一直挂念着这事。直到几年后的教师节,我突然收到她的一封长信,推心置腹地和我说了她这几年的心路历程,我才放心。这或许是我喜出望外的一次礼物。

  作为老师,用的心多了,学生有的时候就像自己的弟弟妹妹,像自己的儿子女儿。

  礼物,是一份心意;对于心意,我不会轻易拒绝。但我在收礼上有原则,不收钱,不收卡,不收现在教的学生家长的礼物,不收过于贵重的礼物。

1 2 3 ... 7 下一页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