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8国考报名第二日人社部最热三大职位
http://edu.online.sh.cn 2017-11-01 10:54 [来源]:新浪教育

  在历年的国考报名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都是一个热门部门。今天是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二天,华图教育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名数据进行了实时统计,截止10月31号的16时,人社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今年有12个职位,共招录12人,,除了这12个职位外,人社部参公的事业单位有8个职位,共招14人。人社部整个部门共20个职位中,共招26人。人社部系统一共报名人数达607人,平均竞争比23.3:1,广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

  人社部报名最激烈的三大职位

  

用人司局

职位代码

招考人数

报名人数

竞争比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400110034006

1

151

151:1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400110033004

2

130

65:1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400110034007

1

39

39:1

  在人社部系统里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质量督导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职位代码400110034006,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除了两年基层工作年限,没有其他限制条件,本科及以上报考,专业为教育学、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应用。这个岗位和去年的人社部最热岗位很相似。2017年国考报名第二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咨询服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一职位成为当日最难考职位,竞争比例已高达289:1,该职位处于中央机关,前景广阔,且招录条件相对宽松,很有可能制造“千里挑一”的局面。2017年报名截止,果然这一岗位位列十大竞争激烈岗位第七,最终1128:1。

  华图教育公考专家预计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医疗保险经办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职位代码为400110033003,这个职位在接下来会成为热门,主要是因为招录人数6人,是人社部部门中最多的,而且没有最低基层工作年限限制,专业为医学、统计学、经济学,这些专业的人数众多,使得满足条件的考生会很多,这就会导致考生们踊跃报名。华图教育公考专家提醒广大考生要理性报考招录人数最多的这个职位,根据往年的报考情况,这一职位报名人数在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人会报考。

  最后,华图公考专家提醒想要报考人社部的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避开热门职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这样才能提高自己上岸的几率,一举成公!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