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首次将创业教育深入中职校 闵行中职学生创业大赛
http://edu.online.sh.cn 2017-10-30 10:25 [来源]:新民晚报

  为期13天的闵行中职学生创业大赛25日落下帷幕。这是闵行区人社局联合教育部门在本区乃至全市范围内第一次面向中职在校学生举办创业活动,第一次将创业服务延伸到中职校园。

首次将创业教育深入中职校 闵行中职学生创业大赛

图说:大赛店铺外景。

  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上海市群益职校和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四所学校派出11支队伍参加创业大赛。闵行职教集团(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顾巍介绍,以往大赛以学生写创业计划书,路演为主,这次大赛不同,这次大赛可谓“真刀真枪”。江川路街道专门拿出铺面,让学生直接“练摊”。

首次将创业教育深入中职校 闵行中职学生创业大赛

图说:圈里白色物体为人流检测器。

  在比赛之前,主办方提供当地的基础人流、环境等基础数据,由参赛学生自己选择创业项目。在11支参赛队伍中,有学生选择DIY,做面塑、手绘T恤衫、做中国结、做木工、3D打印巧克力。有学生选择花艺。西南工程学校的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选择做跨境贸易。参赛选手顾伟康说,附近学生比较多,就选了一批孩子喜欢的进口零食,后来发现接孩子的老人挺多的,就进了红枣、黑糖,发现销路也不错。他们在小铺里安装了4个人流监测器,哪个区域停留的人多,时间久,就调整商品摆放。参赛学生还开了个微店,顾客可以网上下单,送货上门。参赛的队员分工不同,运营、营销、仓储、美工、财务,各司其职。群益职校的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开了间服装定制铺,两个学生负责给顾客量体,选择款式,订单确定后就直接发给后台工厂加工。几天时间里,拿到好几个订单。

首次将创业教育深入中职校 闵行中职学生创业大赛

首次将创业教育深入中职校 闵行中职学生创业大赛

图说:参赛选手选择不同的创业项目。

  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这次创业大赛由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闵行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江川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在全市率先推动创新创业深入中职校。同时打破了传统的区块界限,首创由政府辟出一片商铺,搭建一处展示交流创业成果的平台,共圆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创业梦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