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四名高中生创作音乐专辑 其中两人还被保送北大
http://edu.online.sh.cn 2017-10-26 10:31 [来源]:成都商报

  一张原创专辑,刷爆了成都七中师生的朋友圈

四名学生共同演绎《静海》

  四名学生共同演绎《静海》

  学霸与音乐邂逅,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近日,一张名为《β静海》的音乐专辑,刷爆了成都七中师生的朋友圈。这张专辑从写词、谱曲、编曲、录制,均由学校的四名高中生完成。而且,两名主创人员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中获金奖,均保送北京大学。

  招人

  歌手大赛冠亚军加入

  25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些学生。主创人员兼队长——伍修毅是一名高三学生。17岁的他,在今年8月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中获得金奖,并顺利保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此次邀约同学参与专辑制作,除了机缘巧合,更多的还是圆自己心中多年的音乐梦。

  要出专辑,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是首要任务。首位合伙人是其同班同学伍子睿,两人同为保送北大的学生,默契十足,而与团队其他成员的结缘,则来自学校举行的一场歌手比赛。

  2016年,成都七中一年一度的曦之声校园歌手大赛拉开帷幕,一位名叫刘仟雅的女生凭借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拿下当年的冠军。“我知道就是她了。”伍修毅说。

  在2016年的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刘书池以优秀的低音唱腔,同样引起了伍修毅的注意,赛后,他辗转找到两位“实力唱将”,邀请他们加盟专辑的制作。人员集结完毕,一张独立原创专辑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中。

  写歌

  飞机上找到创作灵感

  伍修毅介绍,专辑从2016年7、8月就开始了筹备工作,截至今年10月中旬顺利完成,总共收录了15首歌曲。在此期间,他与伍子睿最重要的任务,是备战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

  一边忙于音乐创作,一边备战生物奥赛,两人如何实现学习与创作的平衡?他们表示,两者并不冲突,“学习是首要任务,音乐是兴趣,在灵感迸发的瞬间迅速记录并创作,其实并不会觉得耽搁了什么。”

  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赛在郑州开赛。伍修毅与伍子睿夺得金牌,两人顺利进入国家集训队,均保送北京大学。

  采访中,伍修毅告诉记者,专辑中的那首《静海》,其创作灵感就是在飞机上产生的,“奥赛结束后,我们坐飞机返回成都,看着窗外的景色,突然心里就有了旋律,立马就写了下来。”

  众筹

  目前已筹得七千多元

  这四名学生,均为成都七中INXOR音乐创作社的成员,这次他们筹备的专辑《β静海》与音乐社有着一定的联系,“音乐社的其他成员在去年发行了第一张原创专辑名为《α》,因为这是第二张专辑,我们延续了音乐社之前专辑的名字,在专辑名上顺延用了‘β’。”伍修毅告诉记者,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以后音乐社的新成员能够将七中人对音乐的热忱传承下去。

  伍修毅介绍,从专辑创作到完成,四人总共花费了近万元,这笔费用中有家人的支持也有学校的支持,还有一部分是他平时帮人写词所赚来的。考虑到目前没有更多的钱出版专辑,他与其他成员采用了众筹售卖的方式,一边筹钱一边发售专辑。

  记者看到,众筹目标为2900元的活动,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截至目前,支持次数达到166次,而众筹金额达到7300余元,对于众人的支持,伍修毅很是感动。“原创专辑成为了我们七中音乐社的传统,希望以后的新成员能够继续为音乐梦努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