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南京每5个小学生有1人参加"弹性离校"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30 10:08 [来源]:扬子晚报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本学期南京市小学继续实行“弹性离校”。据统计,在全市300多所公办、民办小学报名参加“弹性离校”小学生达7万多人,约占全市小学生总数的18.4%,平均每5个小学生就有1人参加“弹性离校”。学生家长对学校“弹性离校”工作总体满意度超过85%。

  从今年开始,南京市所有公办、民办小学从每学期开学第二周起全面实行“弹性离校”。凡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生,由家长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均可延时离校,学校安排专人照管学生自行复习、作业、预习和课外阅读等。冬季时间段托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点,其余时间段原则上为18点,各区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多样化的工作模式,目前大多数学校采取自管自办的模式,具体工作主要由校内教师志愿承担。

  据统计,在全市300多所公办、民办小学报名参加“弹性离校”小学生达7万多人,约占全市小学生总数的18.4%,平均每5个小学生就有1人参加“弹性离校”。学生家长对学校“弹性离校”工作总体满意度超过85%。据测算,“弹性离校”为家长节省费用3.6亿元。

  在“弹性离校”政策的执行过程中,南京金陵小学、游府西街小学被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认定为全国首批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记者了解到,在充分调动广大学校教师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的同时,教育主管部门也对“弹性离校”工作提出规范性要求。一是坚持正面倡导,全市10所小学向全市小学教师联名倡议,用客观事实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导广大教师积极奉献,引导社会和家长信任理解广大教师,保护他们参与积极性;二是合理安排补贴,对于志愿服务人员,学校为其提供必要的交通、通信和误餐补贴等;三是规范服务行为,对于违反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人将记入师德档案并取消其三年内评优评先资格。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晨 王璟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