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自测一下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4 09:07 [来源]:新浪教育

  自测一下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

  通过生活中身体上的某些特征,可以辨别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下面这个测试就是通过日常生活中身体细节的表现,来检测孩子是否为过敏体质。

  1、孩子在婴幼儿期曾患过湿疹。

  2、非常注意个人卫生,但身上总出现不明原因的痒感,尤其是在春季。

  3、皮肤上总出现不明原因的疙瘩,而且伴随痒感。

  4、灰尘大的时候,容易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

  5、春夏之际,总感觉脸上痒痒的,虽然没有明显的特征。

  6、夏季被晒后,皮肤很容易变红,颧骨位置尤其明显。

  7、秋冬季节,裸露在外的皮肤容易出现脱屑现象。

  8、经常感觉鼻子内部不适,想要挖鼻孔。

  9、经常感觉眼睛不适,揉一揉似乎能好一些,但过一会儿又会不适。

  10、哭的时候,眉毛部位会发红。

  11、眼睑下经常出现黑眼圈,即使睡足了也是如此。

  12、容易感冒。

  13、家中有亲人是过敏体质。

  结论:以上前7个症状中,只要出现1种,孩子就有可能是过敏体质。在8~13的症状中,同时出现3个,则表明孩子可能是过敏体质。

  预防:过敏体质的孩子,尤其是有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孩子,在春季要特别注意预防花粉过敏,而在秋冬季节一定要注意天气忽冷忽热的变化引起的鼻炎或者哮喘。只有加强防范,避免接触过敏原,才能够让孩子远离过敏伤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