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孩子这四种表现再不注意,自卑就真的渗入骨子里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2 10:00 [来源]:小屁孩儿

  朋友昨天接到老师的一通电话,浅层意思就是让她带孩子去看一下心理医生,据她观察孩子异常的自卑,不喜欢和其他朋友玩,即使在一起玩也能明显看出来他并不高兴,上课时也难以集中精神,或者只能短时间内集中。今天朋友带着孩子去检查,果不其然孩子真有问题,还好老师观察仔细,及时来找心理医生疏导了。

  生活中很多家长都是发现孩子越来越内向,或者更严重的表现才意识到孩子可能是自卑了。而如果孩子长期处于自卑的状态,这定然会对他将来造成很大的伤害,出现社交恐惧症、语言表达障碍等等,成为名副其实的问题儿,所以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的自卑。

  1、没有主见

  有些孩子很听话,干嘛都在别人后面跑,家长甚是喜欢,可以少操心,省很多力气。可是孩子做什么都只是一味的模仿,没有主见,是很可怕的事情,不仅容易时代抛弃,对他自己的性格形成还不利。

  对于孩子这种情况,家长要拒绝包办,多让孩子自己选择,多给一些鼓励,这有助于他早日摆脱自卑的魔爪。

  2、语言表达有问题

  占80%的自卑孩子都存在语言障碍,主要变现为口吃、语言不连贯、说话时毫无感情成分,有心理专家解释这是因为自卑导致孩子大脑语言学习功能出现的故障。

  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就医了,这种现象已经是自卑的严重期了。

  3、喜欢嫉妒贬低他人

  羡慕是人常有的心理现象,可如果变为了嫉妒,甚至贬低他人就严重了。心理学分析,嫉妒是严重自卑的表现,因为他们看到不到自己的长处,并用短板和别人的优点对比,这是很危险的心理状态。

  建议家长疏导孩子,让她将焦点集中在自己身上,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活出自己的色彩。

  4、拒绝交朋友

  不敢和他人交流和拒绝交朋友,都是因为孩子内心有强烈的自卑情绪。建议家长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引导孩子走出自己的小圈子。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