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宝宝这个年龄是智力发育黄金期,多做这3件事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2 10:00 [来源]:蘑菇老师

  前几天去玲玲家玩,看见玲玲竟然对着一岁的宝宝读唐诗,当时宝宝一直低头玩着手里的玩具,头都没抬起过,但读唐诗的玲玲还是乐此不疲。“这么小给他读他也听不懂呀”,“总是有点用的吧,注意从小培养,听别人说孩子长大之后能更聪明”玲玲一脸认真的回答着我的问题。

  宝宝的智商一直是家长们很关心的问题,很多宝妈连做梦都想的是要生一个又聪明又伶俐的宝宝。宝宝的智商和父母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但宝宝的智商发育也有一个黄金期,这个黄金期很多爸妈都不是很清楚,那就是宝宝2岁左右。

  这个阶段的宝宝脑重已经达到正常人脑重的四分之三,脑功能已经趋于完善。所以家长抓住这个阶段对宝宝进行早教教育,能有效开发宝宝的大脑功能,更好帮助宝宝的大脑发育。除此之外,对2岁左右的宝宝多做这3件事,对培养高智商宝宝也大有裨益。

  1、多和宝宝交流

  宝宝开始咿呀学语的时候,家长要多注意和孩子沟通,虽然有时候孩子的有些话说不清楚大人听不懂,而大人的有些话孩子也听不懂。但家长的及时搭腔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语言发育会有很大的帮助。交流多了,孩子慢慢就会理解家长语言的意思,对大脑发育大有帮助。

  2、培养孩子能力

  每个宝宝学会坐的时间、学会走的时间基本上都是一致的,个别情况也差不了多少。到了适当的月份家长就要注意培养孩子相应的能力。同时注意培养孩子自己做事的能力,比如说吃饭,吃零食以及玩玩具,让孩子自己去慢慢摸索,也能促进大脑发育。

  3、注意营养

  这点很多宝妈应该都是能想到的。在注重给孩子营养补充的同时,要格外留意让宝宝多吃一些对大脑发育有帮助的食物,比如说含蛋白质、脂肪以及钙和维生素的食物,像鱼类和豆类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核桃被誉为益智之果,可以每天给孩子适当吃一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