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班里最有出息的孩子 从来不是第一名 而是……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2 09:20 [来源]:中小学易班

  文 | 优妈

  原创:教子有方(ID:jiaoziyoufang)

  01

  我的父亲,教了一辈子学。在县城那个小学、初中一体的学校里,他亲手带着好多孩子,从一年级走到初三毕业。

  有一年父亲带毕业班,班里有个寄宿的男孩学习非常刻苦,但是家庭条件挺差。每到饭点,别人去食堂打饭、打菜、买零食的时候,这个男孩就掏出从家带来的煎饼,卷着面糊炒咸菜或者虾皮儿,就算是一顿饭,而且一吃就是一个星期。

  父亲看着也很心疼,就时不时掏钱给男孩买点牛奶、水果。男孩每次接过东西的时候,都很感动,泪眼汪汪地说不出话……

  毕业班送了一期又一期,从父亲的班里走出的好学生一批又一批。

  好多人都跟我开玩笑:“你们家逢年过节应该挺热闹吧?你父亲这么多得意门生,不得排着队送礼哇?”

  对,我本来以为也会这样。

  可实际情况是,跟父亲还有往来的、关系比较好的,大多数都是当初学习不算优秀的孩子,甚至还有几个调皮捣蛋的。而很多成绩前几名的孩子,毕了业就很少联系了,偶尔有个师生聚会,也很少看到他们的影子。

1 2 3 ... 5 下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