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网络安全与日俱增 沪青少年网络安全学习有望融入课程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1 09:36 [来源]:解放网

网络安全与日俱增 沪青少年网络安全学习有望融入课程

  我国青少年网民达2.77亿,占网民总数近三分之一,青少年“触网”年龄不断低龄化,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与日俱增。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主场活动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由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牵头编写的《“千禧一代”青少年网络化成长保护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认为,在“千禧一代”网络化成长的过程中,家长、互联网平台、学校、政府等任何一方都不能缺位。

  报告显示,“千禧一代”中的青少年(12岁-19岁)的互联网普及率为92.7%,远高于全球和我国的互联网普及率,其中多数人在小学、初中阶段开始使用互联网,接触互联网的年龄段向低年龄发展。互联网成为“千禧一代”生活和学习的基础环境,听音乐、玩游戏、聊天及查资料学习是其上网时的主要活动。除了使用即时聊天工具与人交流,网络游戏、“二次元”网站社交也极为普及。

  注意到,《报告》中列举的当前青少年上网存在的风险包括了不良信息接触“常态化”、网络沉溺、网络欺凌等多方面。其中,受访的85.7%“千禧一代”在上网时遇到过不良信息,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每日上网时间超过了1.5小时。

  另外,上海市学生网络安全教育评估中心和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也正式揭牌。据上海市教委介绍,接下来计划将“青少年网络安全”的学习融入到部分学校的课程设计中,形成常态化的教学计划和规划。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