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上海各区举办第33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12 11:07 [来源]:东方网教育中心

WDCM上传图片

  静安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主题活动:远航 引路人

  2017年9月7日下午,静安区教育系统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回民中学报告厅举行。区委副书记顾云豪,区委常委、组织部副部长顾春源,副区长鲍英菁等区领导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本系统的市教书育人楷模、特级教师、市园丁奖代表,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特邀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以及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

  这次教师节活动的主题是“远航 引路人”, 围绕立德树人、专业引领、教育综改这三个篇章展开。

  活动在区学生艺术团的舞蹈《梦飞翔》中拉开帷幕。鲍英菁副区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鲍区长代表静安区人民政府向到场的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同时向长期辛勤耕耘、坚持立德树人的全体静安教育工作者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鲍区长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行教师节的庆祝纪念活动,不仅是对全体静安教师一年以来工作成就的感谢与肯定,更是希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团结凝聚全系统的教师力量,为打造“做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立德树人篇中,《树民族之魂立华夏之根——传统文化教育在静安》,用数字故事的形式呈现了7个单位的实践片段,是静安区广大学校通过传统文化教育立德树人的缩影;《2017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展播》,让与会人员了解了赵珊珊书法工作室的领衔人赵珊珊老师的生动故事;视频访谈《怎样做“四有好老师”?》,让大家聆听到了10位上海市园丁奖代表的心声。

WDCM上传图片

  在专业引领篇中,短片《心怀教育伟业创新改革春秋》,介绍了静教院附校张人利校长的办学育人故事;区少年宫的音舞快板《带头人》,讲述了区域内具有教学影响力的12学科带头人的事迹;在现场访谈环节中,9名新评的特级教师对于如何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给出了自己精彩的回答。

  在教育综改篇中,情景朗诵《梦想前行》让与会人员感受了大宁国际小学“微笑每一天”的魅力,了解了“一核两翼、中西融合”的集团化办学实践;演讲《追寻教育理想,促进优势发展》让大家看到了市西中学“思维广场”的教学改革风采,也感受到了董君武校长多年来追寻教育理想的炽热情怀;视频《相信,成功之道》,讲述了闸北八中刘京海校长的办学故事。

  本次活动展现了静安教育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一批市园丁、特级教师、市教书育人楷模。教育人才队伍需要不断壮大,不断发展,77名新教师代表在首届上海教育功臣、2014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刘京海校长的带领下庄重宣誓,他们将在引路人的带领下,从现在出发,一路远航。最后,主题活动在久隆模范中学合唱队的一曲《老师我想你》中落下帷幕。

WDCM上传图片

  杨浦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9月8日上午,“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杨浦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在杨浦区少年宫举行。区人大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徐彬、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人大副主任顾毓静、副区长徐建华一行在教育局党委书记顾登妹、局长邵志勇的陪同下,亲切接见杨浦教育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全区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区人大主任魏伟明一行参观了《杨浦教育·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整个展览从“推进特色与内涵建设、促进优质与均衡发展、强化师资培养与培训、健全教育治理与管理、夯实教育服务与保障、加强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六个版块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杨浦教育围绕杨浦建设“三区一基地”中心任务,聚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蓝图的设计与实施,聚力区域整体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推进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成效。

WDCM上传图片

  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打一小学教育集团男教师的铿锵鼓声中拉开了帷幕,激越的鼓点展现了杨浦教育人的蓬勃朝气。视频《杨浦教育砥砺奋进的五年》回顾了杨浦教育五年来的丰硕成果。局党委书记顾登妹为教师节致辞。她指出,教育是陪伴,是等待,杨浦教师要在伴随学生成长的岁月里,做学养之师、更做信仰之师;教育是实践,是创新,杨浦教育人要在投身教育改革的洪流中,做文化传承的使者,更做改革创新的先锋。

  区委副书记徐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杨浦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杨浦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注重崇德修身,立德树人;要始终聚焦德高业精,厚植深耕;要始终坚持均衡优质,砥砺奋进,并希望杨浦教育人不忘初心,秉烛耕耘,持续奋进,开拓杨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辉煌。

  大会表彰了杨浦区教育系统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校领导、师生、家长和家属讲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杨浦教师们立德树人、责任担当,敬业爱生、创新教改,修身笃行、砥砺心志的形象。

WDCM上传图片

  庆祝大会第一篇章“仁心引导”表彰了杨浦区教育系统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校领导、师生、家长和支教家属讲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杨浦教师们立德树人、责任担当,敬业爱生、创新教改,修身笃行、砥砺心志的形象。第二篇章“丹心引领”以视频《支教圆梦》展现了杨浦教育支教工作成果,援藏团队自己填词的支教之歌《最美的梦》唱出了这支杨浦“感动校园”团队志在四方、大爱无疆的情怀。第三篇章“匠心引路”中,由打虎山路第一小学校长卞松泉和四位新获评的特级教师代表围绕特级教师的使命、教育理念及困惑互动交流,表现出特级教师们站在高处起飞,回到教育原点思考的本色。第四篇章“初心引航”,见习教师与新入职教师的心声展现了杨浦教育的希望与未来。于漪老师带领青年教师宣誓将整场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WDCM上传图片

  此次大会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杨浦教师敬业爱生、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进程中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履行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参加大会的还有各级各类先进教师以及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领导、局机关干部近450人。

WDCM上传图片

  金山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育人芬芳

  9月8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金山区隆重举行了主题为“育人芬芳”的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金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卫国、区人大副主任周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区政协副主席曹云辉、区各部委办局、街镇(工业区)负责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各学校(园)、单位党政工主要负责人,在职劳模,全国、市先进教师,近两届市园丁奖获得者,特级教师(校长),明天的导师,从教三十年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社区家长、学生代表等也一起参加了大会。

  胡卫国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胡卫国说,科教兴区一直是金山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通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金山初步形成了具有区域发展特点的教育模式。随着教育综合改革的有序推进,金山教育在促进均衡发展、整合教育资源、激发教育活力和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均突破创新,充分发挥了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区县试验田作用。胡卫国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强区必先强教”的战略决策,为教育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希望教育部门以先进的理念为指引,凝心聚力,大胆创新,努力把金山打造成教育强区;希望学校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WDCM上传图片

  大会对陆广琴等一批荣获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特级教师、上海市园丁奖、金山区师德标兵、金山区园丁奖等荣誉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表彰。周俭、曹云辉为获奖个人与集体代表颁奖。

  为更好地在全区校(园)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张娣芳向上海京剧院单跃进院长、上海文广民族民乐团王永吉总监等15位老师颁发了“戏曲艺术顾问”证书;向上海越剧院沈倩、苏州市锡剧团张萍、苏州市苏昆剧团陈和平等45位老师颁发了“戏曲指导教师”证书。

  大会从“岁月如歌”、“杏坛芬芳”、“薪火相传”三个篇章展示金山教育的成就和金山教师的风采。数字故事《足迹》展示了金山教育20年“20件大事”,追忆金山教育人20年来的奋斗历程,展示金山教育2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光阴的故事》中,吴永祥、朱磊,朱德宝、陆广琴,顾世雄、顾慧英三对师徒教师,讲述他们为了教育矢志不渝、默默奉献,把金山教育事业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情系金山、崇德笃教、大气睿智、追求卓越”的金山教育精神。配乐诗《耕耘路上》,以诗歌的形式回顾和再现了金山教育建区20年来漫漫征程和取得巨大成就。

WDCM上传图片

  大会前,与会领导老师还参观了《金色回眸20年》——金山区教育系统图片展。图片展从“沐浴阳光”、“沧桑巨变”、“厚积薄发”、“迈向未来”四个篇章,对金山撤县建区、联合建政二十年来,金山教育发展历程、光辉业绩和金山教育人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进行了全景展示。从一组组带着鲜活记忆的照片里,从一张张定格的珍贵瞬间中,回首过去,感受金山教育20年来的沧桑巨变!

  据悉,经过多年来的努力耕耘,金山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金山教育站上了新的高度:教育品质不断提升,实现特色多样全方位发展;教育特色日益突显,学校办学有特色,体育、科技、艺术亮点纷呈,基本形成“一校一品”的办学格局;教育环境不断优化,教育基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教学环境不断改善。有效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营造了良好教育环境。

WDCM上传图片

  奉贤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守望教育铸就辉煌

  9月8日上午,奉贤区第33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奉贤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王霄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芷萍,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区政协副主席张开明出席活动,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区级机关、人民团体领导,各镇、街道、社区、开发区党政领导及教育干部,在奉高校领导及驻奉部队首长出席了活动;区教育局机关、区教育督导室全体工作人员,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及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老干部代表、退休教师代表、老园丁讲师团代表、区家委会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了活动。

  顾佾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和百万贤城人民,向为传承文明、播种智慧、点燃希望而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奉贤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奉贤经济社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各项工作正处在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奉贤美、奉贤强”发展战略,努力建设“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区,就要办好教育,才能让奉贤更美更强;希望广大教师以打造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为理想,育好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播种并点燃学生的“中国梦”,做中华发展的“筑梦人”;希望广大教师炼好自己,成为善于治学勇于创新的典范,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教育出值得自己崇拜的学生,使自己的教育人生更出彩;希望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把奉贤教育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WDCM上传图片

  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奉贤教育积极探索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从追赶到跨越,从跨越走向品质,一步一个台阶,取得了长足发展。活动中表彰了2017年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强、勇于探索,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在校内外具有一定的示范辐射作用的先进个人,以及师德高尚、业绩突出的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王霄汉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徐卫为“千名贤师结对千名学生帮扶活动”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汤芷萍为“千名贤师结对千名学生”帮扶活动十佳教师颁奖;张开明为奉贤区师德建设十佳先进集体颁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陆琴、局长施文龙为2017年度奉贤区“十佳青年教师”颁奖。

  一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向获得市教书育人楷模、市特级教师、市园丁奖的老师致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崇高的教育事业唯有薪火相传方能与时俱进蓬勃发展。今年又一批新教师加入了教师队伍,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场合,由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包蓓姹老师上台领誓,新教师代表用庄严的誓言宣告他们对于履行教师职业道德、承担教育职责的承诺。

  尊重个性,七彩成长,是奉贤学子的美丽风景;百花齐放,星光灿烂,是奉贤教育的高远追求。秉持“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奉贤良好风尚,打造“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我们携手共建奉贤教育的美好蓝图。

  主题活动在新教师代表的合唱《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落下帷幕。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夏荔 仇佳华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