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H1-B政策限制没有改善 可持有者工资在不断上涨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08 10:44 [来源]:新浪教育

  自从特朗普参加总统竞选以来到新政府上台后,移民政策方面除了用“缩紧”来形容,还真找不到别的词汇。尤其对在美外籍劳工和想要成为外籍劳工的人们来说,更是能够切身体会到其影响。H-1B签证是美国雇主雇佣高技能外籍雇员的主要方式。该计划允许雇主雇用这类外籍人才工作最多六年。这类签证的申请人,按照美国政府的相关要求,需要有高度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每年4月,美国移民局USCIS都会对当年的申请人进行抽签筛选,因为每年颁发H1-B签证的名额只有8.5万个。外籍劳工只有在工作期间被公司担保申请绿卡,方能延长就业时间,等待绿卡排期。如果在6年间没有公司愿意给外籍员工申请绿卡,期满后这部分雇员只能回到护照所在国或以别的身份留在美国。

  在新政府的移民政策影响下,一方面,已经是H1-B身份的外籍劳工因为跳槽风险的增加(注:外籍员工必须拿到移民局批准转雇主的审批收据才能合法为新公司工作。不仅如此,外籍员工原单位在员工合法转到新公司期间仍需正常支付员工薪水,因此“跳槽”过程只能属于“暗箱操作”。基于以上两个原因,加之移民局今年3月H1-B抽签前取消了加急服务,这就意味着外籍员工跳槽成功所需时间大大增加,如此一来多数公司不愿意花费多余的精力和时间接收这一类外籍雇员),转而对雇主施加压力“逼”办绿卡;另一方面,准备申请H1-B的外籍人员不仅面临找工作难度的增加,也面临着更加严格的审查。

  各方面的政策虽然不太乐观,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却显示,H1-B持有者的工资却在十年间有大幅提升,从2006年的中位年薪69,000美金上涨到了2016年的80,000美金。

  皮尤研究中心8月1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在美外籍技术型劳工工资上涨》的研究报告。这份研究报告是皮尤研究中心根据最新的由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USCIS)提供的数据得到的分析结果。结果显示,美国雇主在刚刚过去的2016财年所支付给高技能外籍员工的中位年薪为80,000美金。

  该报告指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提供有关H-1B申请人的薪资信息。报告同时显示,美国雇主在2016财年对H1-B申请人的中位数薪酬甚至高于对那些拥有类似技能并且在同一职位工作的美国人所支付的薪水。例如,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给出的数据可以得知,2016财年,在美国计算机和数学领域里工作的职业技术人员的中位数年薪是75,036美元,而2007年的中位数年薪是73,979美元(已调整为2016年的实际收入)。需要注意的是,60%以上的H1-B申请人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和计算机、数学相关的职业。

  事实上,特朗普政府对H1-B持有者和申请人的态度一直都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国会已经提出了几项改变H1-B计划的法案,特朗普政府明确表示支持通过承认更多的高技能型外籍人来以及缩小低技能移民的政策来扭转已经持续运转几十年的美国移民政策,改变移民现状,强化在H1-B申请中指出并证明H1-B申请人对雇主公司的“不可被美国人替代”性,从另一个侧面支持“雇美国人,买美国货”的提案。

  美国移民局提供给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同时显示,过去十年间,H1-B签证的总体需求急剧增加。由美国雇主代表外籍员工提交的H1-B签证申请表总数从2009年(财年)的246126人增加到了2016年(财年)的399349人。十年里,美国雇主提交了超过340万分的H1-B签证申请表。

  同时,美国政府还公布了部分主要的美国公司计划提供给H1-B外籍员工的平均工资。根据美国移民局批准的申请数据,科技公司支付给外籍员工的平均工资最高。比如Facebook计划给他们的一共1107个H1-B签证申请通过人支付140,758美元作为平均工资,这是获得该类签证批准最多的全美30家公司中最高的平均工资。苹果则计划在他们1992个H1-B申请通过的外籍雇员支付138,563美元的平均工资,Google对2517个申请通过的外籍雇员计划支付131,882美元的平均工资。

  但这几家公司却并不是H1-B签证申请和获得审批通过的大户。位于新泽西州的一家IT咨询公司Cognizant Tech Solutions在2016财年获得了21459个H1-B申请的批准,位于印度但在美国设有办事处的Infosys公司和Tata顾问公司则分别获得了12780和11295的H1-B签证。仅是这三家公司就几乎包揽了每年H1-B签证名额的半壁江山。

  事实上,对H1-B持有者的薪资的讨论从来都是热点。今年4月3日,美国著名的求职网站Glassdoor就发表的一篇题为《消除神话:哪些H1-B雇员真正拿到高薪》的文章。在2018财年的H1-B申请正式开启的档口,这篇文章通过Glassdoor提供的薪水标准和收集到的数据,研究了H1-B政策对薪资的影响。

  从1990年开始,H1B签证计划每年允许85,000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外籍工人在美国合法工作。这部分名额是否合适?通过看一组数据就能知道。例如,2016年全美新增了220万个就业机会,是H1-B年度名额的26倍。因此,这部分外籍员工是否对美国人的就业带来冲击?结论显而易见。

  H1B签证计划的初衷是帮助美国公司应对美国技术熟练技术和其他专业工作人员的短缺,这一计划的支持者们认为,该计划让美国公司能够实现从国外聘请人才。而批评者则认为,该计划一方面让美国雇主合法的雇佣“廉价”外籍员工,另一方面影响了美国本土的工人找工作的机会和工资水平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在今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90年代的H1-B劳工的涌入使在美国从事计算机领域工作的科学家们的工资下降了2.6%至5.1%。尽管这组数据比较陈旧,但美国媒体仍广泛报道,认为H1-B签证的确影响了美国工人的工资。

  根据Glassodoor今年初通过对美国十大城市的100个不同工种的薪资分析,H1-B持有者的薪资水平的确比同期的美国雇员的工资水平高出2.8个百分点。和上一段文字中提到的数据相悖的是,20多年前,H1-B影响的主要是美国的电脑科学家,而现在,主要的H1-B持有者的确可以说是“廉价”劳动者,相比同领域同职位的美国雇员,他们的薪水还是要低些。

  好在,IT领域的H1-B持有者的高薪地位是无法撼动的。因为根据《华盛顿邮报》此前公布的一份由阿姆斯特丹大学WageIndicator基金会发布的全球同类工种的薪资比较数据显示,美国在IT咨询领域和媒体领域的员工的薪资中位数位居全球第一。另外,Glassdoor的数据也显示,外籍雇员想要在美国拿到比本国雇员更高工资的几个职业领域分别是:项目管理经理,项目经理,教授和风险管理经理。与此同时,在数据科学,金融分析,项目分析和软件工程几个领域工作的外籍雇员,尽管这几个领域相对比较容易找工作,但薪资方面却比美国本土雇员低。当然,以上提到的“高”和“低”都属于相对概念,这些职业领域在美国基本属于高薪,在目前的政策形势下,更多的申请人首先考虑的的确不是薪水,而是工作机会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杨珂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