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7年秋季开学本市新开办61所中小幼学校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04 14:38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副市长翁铁慧一行在市教委、普陀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上海市曹杨二中视察新学期开学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7年秋季开学,本市共有61所中小幼学校新开办,总计投入经费58亿元,新增学校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新增土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扩充班级规模1446个。

  为应对人口出生高峰和“全面两孩”政策带来的适龄幼儿的增加,市教委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上海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加大幼儿园校舍新建和扩建力度,补充幼儿园教师。本学年全市共新开办幼儿园33所,占新增中小幼学校总量的54.10%。新增幼儿园共扩充班级规模486班,预计最高可满足约14580名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33所幼儿园的开办,有力保障了本市常住人口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为进一步适应城市人口布局调整,推进基础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好满足城郊结合地区和郊区学生的入学需求,今年新增的中小幼学校中,有56所位于城郊结合地区和郊区集镇,占新增学校总量的91.80%,其中包括31所幼儿园、7所小学、10所初中、7所一贯制学校和1所高中。

  在各区大力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等一系列举措背景下,本学年将有6所幼儿园、2所小学、7所一贯制学校和8所初中共23所新开办学校引进或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施高起点办学,扎实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其中,嘉定区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在菊园新区合作举办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该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未来将成为嘉定区学习化、集团化办学方案“两圈四区”中“中科优质教育圈”的关键成员;闵行区人民政府引进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办学。2017年,闵行区3所学校挂牌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学校,其中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晶城中学为2017年新开办的公办初级中学,致力于打造为闵行区公办初中的新品牌;崇明区重点加强了城桥镇、陈家镇、长兴岛等三个重点发展地区的教育规划和建设,使教育资源配置基本满足这些地区人口增长的需要。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与上海市东滩思南路幼儿园是陈家镇地区新开办的2所学校,学校采用名校加新校的模式,引进市区优质教育资源,联手打造崇明的高品质学校,让崇明的孩子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享受和市区一样的优质教育。

  此外,今年新开办的学校中,有9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和1所高中共14所学校为原有学校开办的分校(分园)。这些学校通过在区域内部或对学校自身的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与拓展,实现分校高起点办学,进一步抬高底部,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下一步,市教委将推进紧密型学区和集团建设,启动新阶段“城乡学校携手共进计划”,进一步缩小城乡和校际办学差距,努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