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女孩花4万玩游戏 究竟谁之过?
http://edu.online.sh.cn 2017-08-17 11:37 [来源]:新浪教育

  因为女儿的事,资阳的朱英(化名)最近有点烦。一周前,她银行卡内数万元不翼而飞,报警后却发现,银行卡内近5万元是14岁女儿玩游戏花掉的。原来,女儿私自用她的身份证开通财付通,并绑定银行卡,不到3个月便在游戏中花掉4.9万余元。

  玩会游戏,本是娱乐身心、缓解精神疲劳的一种有效方法,本身无可厚非,但文中的小女孩,才14岁竟然为了购买各种游戏装备,耗资几万元,这不禁令每个人感到震惊。

  通过近年来网络媒体的报道,总体来说网络游戏带来的影响是弊大于利的,特别是参与人群涵盖了广大青少年各个年龄段,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仅仅从我们身边看到听到的例子就不胜枚举,由于痴迷网络游戏,导致耽误学业、误入歧途的也不在少数。那么,人们为什么会如此痴迷?如此上瘾呢?

  所谓游戏大同小异,举个例子,大家都玩过俄罗斯方块,当你消掉一层的时候,就会感到愉悦,一次消掉两层,愉悦就增加,如果是一次消掉四层,则愉悦感就会达到最大。究其原因,现在的网络游戏恰恰抓住了人们这种追求虚幻的愉悦感。值得注意的是,假如在某些网页、游戏里面加入色性、暴力、赌博等对青少年危害极大的画面和内容时,便会使其受到误导和引诱,以至于无法自拔。

  网络的力量巨大的,网络的魅力是无穷的,在我们生活工作中,可以说已经离不开网络了,但如何正确的对待网络,利用网络,更好的让网络为我们服务,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

  网络游戏适可而止,虚幻的世界,即使玩上一千遍、一万遍,关机的那一刻面对的依然是现实,丢掉的只是我们最珍贵的时间。身为父母要以身作则,负起责任,孩子要从小抓起,不要以为玩会游戏无关大局,一旦养成虚幻里找自信、找娱乐的恶习后,便很难自拔,要时刻注意正确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给他们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我们的政府也要加大对网络的监管力度,对那些涉及赌博、色情和暴力的游戏、网站坚决打击,给人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