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2017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21 11:08 [来源]:上海教育网
  7月19日上午,“2017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在上海大世界举行开营仪式。为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展示上海作为国际型大都市的风貌,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及传统,促进上海与国际友好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上海市教委自2009年起连续举办了八届“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为期两周且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增进了国外学生对上海的了解,给国外学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上海印象”,而且提供了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与上海学生共同生活、学习、游览的机会,增进彼此间的沟通和了解,促进不同国家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上海市教委于2017年7月17日至7月30日继续举办“2017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城市也应邀参加活动。今年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省、芬兰埃斯波市、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瑞士巴塞尔州、荷兰鹿特丹市、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以色列海法市、日本长崎县、韩国釜山市、韩国济州道、泰国清迈府、印尼日惹省、越南胡志明市、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新西兰达尼丁市、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等18个上海国际友好城市的108名师生和来自上海各个学校的43名志愿者将参与此次活动。

  “2017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东方绿舟、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共同承办。活动将涵盖中国语言与传统文化学习体验、东方绿舟拓展性活动、市内游览参观三大部分,使营员们全面了解中国文化,体验上海的魅力,激发营员们来沪留学的兴趣。

  上海“大世界”曾是中国最早最具影响的室内综合性游乐场所,承载了无数人的童年回忆。2017年,在“大世界”百年“诞辰”之际,以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的全新形象“复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教委、市政府外办有关领导,黄浦区政府、区教育局及文化局等,以及各参加国驻沪领馆和部分友好城市驻沪机构代表应邀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前后,各国营员们将通过体验弄堂游戏、走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与传承人友好互动等活动,更为直观地感受我国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及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进一步深入地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