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小儿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小心孩子被误伤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21 10:51 [来源]:鸽子医生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传染病,可以通过口、手、空气飞沫、以及污染过的水源、食物等多种途径进行传播。这种病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不过以夏秋季发病较多。

  岚岚是一个爱笑的小孩,但是最近她不太喜欢笑了,并且每次吃饭的时候老是会说她的嘴巴疼,岚岚的妈妈一开始以为是岚岚不想吃饭所以撒谎说嘴巴疼,后来想起来岚岚最近吃了很多瓜子,所以认为孩子是上火了,就给岚岚吃了点祛火药,过几天后发现岚岚的嘴巴疼痛不仅没有减轻,手上反而长了很多小红点,就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得了小儿手足口病,这是值得引起各位宝妈的关注的,很多宝妈也会问,如何预防和护理小儿手足口病呢?

  小儿手足口病虽然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且危害较大,但是预防起来并不难。家长只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比如饭前饭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给孩子洗手,给孩子喝开水,不要让孩子吃生冷食物,勤换衣服,避免孩子和患病儿童接触等,而且要保障孩子的休息时间充足,室内要勤通风,勤晒被褥,还要警惕大人也会成为感染源。一旦孩子出现疑似症状如发热、咳嗽、流鼻涕、口水等要立即就医并对孩子常接触的衣物、玩具等进行消毒处理。

  如若不慎孩子患了手足口病,家长可以使用以下的办法来缓解:

  1、因为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所以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来缓解,比如病毒灵、病毒唑等。

  2、给孩子服用维生素B。

  3、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细菌继续感染。

  4、因为手足口病会使孩子口腔糜烂,所以最好给孩子服用流食,并且要勤漱口。

  5、还可以在局部使用金霉素鱼肝油等来减轻疼痛感并加速糜烂部分早日愈合。

  6、如果中途孩子出现发热症状,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

  最后给各位宝妈提个醒:这种病一般一到两周的时间内可以自行痊愈且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是它不是终身免疫的,如果不注意以后还是会感染发病的,所以给位宝妈要注意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