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推荐9个适合爸爸和孩子一起玩的亲子活动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21 10:51 [来源]:新浪教育

  什么?爸爸平时太忙,没时间陪孩子玩?这可不行!再不和孩子增进增进感情,小心在家里的“一哥”地位不保!

  小E攒了这么多好玩的亲子活动,终于要派上用场啦!今天就一次性送给爸爸们!体育运动、科学实验、动手小制作,各种类型应有尽有。爸爸,这个周末,孩子就交给你啦!

  爸爸的包里有什么

  爸爸每天都带着一个大大的包出门,到底包里装着什么呢?小朋友们肯定很好奇!快来看看你想的和爸爸包里装的,是不是一样的吧!

  你需要准备的物品:

  白纸、笔、爸爸的包包

  你可以这么做:

  1。 让孩子在白纸上列出10件他们认为爸爸的包里会有的物品;

  2。 爸爸从自己的包里依次拿出自己的物品;

  3。 孩子对照着爸爸的物品进行核对;

  4。 每猜对一件得一分,对的越多说明孩子对爸爸越了解。

  蒙眼过障碍物

  小朋友,你们相信爸爸吗?那就蒙上双眼,听爸爸的指令行动吧!听说,只有百分百相信爸爸的孩子才会成功哦!

  你需要准备的物品:

  眼罩或纱巾,家里如纸团、海绵等材质较软的可以充当障碍物的物品

  你可以这么做:

  1。 找一块比较空旷的场地,在不同的地方放好障碍物;

  2。 孩子蒙上眼睛站在一边,爸爸站在离孩子大约两三米外的地方;

  3。 爸爸告诉孩子前进的方向和步数,比如,往正前方走两步;

  4。 在爸爸的指挥下避开障碍物到达终点后可以给孩子一个小奖励;

  5。 之后可以反过来让爸爸蒙眼,孩子指挥。

  瓶子里的烟花

  烟花是只有天上才能看到吗?No no no!在水里也可以“放烟花”!这么神奇的现象,是不是没见过呢?快来体验一把吧!

  

  你需要准备的材料:

  油、水、食用色素、玻璃罐、碗、叉子

  你可以这么做:

  1。 在玻璃罐里倒3/4的温水;

  2。 在碗里,混合倒入3-4勺油和几滴不同颜色的食用色素;

  3。 用叉子轻轻将油和食用色素混合在一起;

  4。 把混合好的油缓缓倒入玻璃罐里;

  5。 看看会发生什么:色素会渐渐从油中分离出去并溶入水中。这时候色素会扩散并和其他颜色融合。

  你可以这样和孩子解释这些原理:

  食用色素溶于水而不溶于油,而油的密度比水小,因而会浮在表面。彩色食用色素水滴比油重,所以会下沉。当它们下沉时就会在水里溶解,看起来就像一个迷你型的爆炸一样啦~

  火山实验

  火山要爆发啦,快跑啊!!哈哈,小E开个小玩笑,可是这个“火山爆发”场面确实非常壮观,保证孩子的视觉感满分!

  你需要准备的材料:

  白醋、小苏打、洗洁精、色素、纸杯、塑料瓶、盆子

  你可以这么做:

  1。 在纸杯中倒入小苏打和水;

  2。 在小苏打溶液中滴入几滴色素,充分搅拌;

  3。 在另外一个纸杯中倒入洗洁精和白醋,充分搅拌;

  4。 将塑料瓶放在盆子里;

  5。 将白醋溶液和小苏打溶液分别倒入塑料瓶中,观察现象;

  6。 你会看见:瞬间彩色的泡沫从瓶中涌出,像火山喷发一样。

  你可以这样和孩子解释这些原理:

  醋和小苏打会发生中和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实验中,小苏打和白醋洗洁精溶液混合后充分接触迅速生成了二氧化碳,在塑料瓶中将洗洁精吹出了大量的泡沫,形成了火山喷发的形态。

  气球风车

  只要一吹气,就能让气球像风车一样快速旋转!是怎么做到的呢?动动手,你就知道啦~

  你需要准备的材料:

  吸管、带橡皮擦的铅笔、胶带、气球、小圆针

  你可以这么做:

  1。 把吸管放置在气球的吹气口里,然后用胶带固定;

  2。 把小圆针穿过吸管,然后再用小圆针的尖头刺穿铅笔上的橡皮擦(一定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哦,爸爸可以在旁边协助帮忙);

  3。 让孩子手拿铅笔,然后往吸管吹气;

  4。 松开口后,就会看到气球像风车一样转动;

  5。 爸爸和孩子可以比比看谁的气球转得最快。

  小球过纸巾筒

  这个游戏,可以说是高难度了!不仅考验小朋友的手眼协调能力,还锻炼孩子的听力和专注度。可不是一般人敢挑战的哦!Are you ready?

  你需要准备的材料:

  扁平纸箱、纸巾筒、不同颜色的胶带、彩色笔、小球(如乒乓球、玻璃珠)

  你可以这么做:

  1。 将纸巾筒用不同颜色的胶带包好,或者用彩色笔涂上不同的颜色;

  2。 把纸巾筒粘在纸箱上;

  3。 把小球放进纸箱;

  4。 爸爸说颜色,然后小朋友通过控制纸箱,把小球滚过相应颜色的纸巾筒。

  向墙投球

  这下轮到考验爸爸和孩子间的默契程度了,你们会是最佳父子/父女二人组吗?来一战高下吧!

  你需要准备的物品:

  网球

  你可以这么做:

  1。 找一块相对平坦的墙面,孩子站在离墙约一米的地方;

  2。爸爸说出孩子等会儿需要完成的动作(比如把球扔到墙上等它在地上弹两次后接住它;把球扔到墙上,在你接住它之前轻拍你的头);

  3。 孩子按照爸爸的指令完成这一连串的动作;

  3。 等孩子适应后,可以稍微加大难度,一个任务完成后立马接着下一个任务。

  寻宝活动

  爸爸竟然藏着个秘密宝藏不想让你发现?快靠你的聪明才智找到它吧!

  你需要准备的物品:

  便利贴、水彩笔、宝物(玩具、零食等)

  你可以这么做:

  1。先在便利贴上写下各种“寻宝线索”,比如“欢迎来到神秘岛,你想得到神秘岛的宝藏吗?快来看看城堡大门(自己家门)都有哪些线索吧!”,在“寻宝线索”中可以多写一些鼓励孩子的话;2。将其他便利贴贴在家里其他孩子够得着的地方;3。 然后爸爸就可以和孩子一起,顺着便利贴寻找宝物啦。

  吹绒绒球

  一般球都是用手拍的,为什么这里是用吹的呢?不知道了吧,赶紧get这项全新的“球类”活动吧!

  你需要准备的物品:

  胶带(最好是容易撕掉的胶带)、吸管、绒绒球(或者兵乓球)、小木棍

  你可以这么做:

  1。 在地板上用胶带贴出一个跑道(可以自己规定跑道的宽度和形状哦~);

  2。 让孩子通过吸管朝绒绒球吹气,使球在跑道内运动,但是不能超出跑道;

  3。 也可以让孩子用小木棒推着乒乓球运动,同样的,球不能超出跑道;

  4。 爸爸可以和孩子一起比赛,看看谁最快把球“吹”到终点。

  这些小游戏是不是都很有意思呢?爸爸们,是你表现的时候咯,赶紧和孩子玩起来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