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上海书展8月16日至22日举办 少儿馆规模升级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20 10:11 [来源]:新闻晨报

  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又将到来。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新闻出版局宣布,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今年书展以好书与活动为“并列主角”,国际文学周聚焦“科幻”、实体书店成为分会场、少儿馆规模和品质大幅提升、原创中国神话连环画原稿展示,书展亮点热点多多。

  热点1 迎接十九大回望“砥砺奋进的五年”

  今年上海书展主会场入口处即序馆的布展主题正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将集中展示宣传阐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近百种。书展上将呈现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向十九大献礼图书等近200种主题出版图书,2016年度、2017年度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等将整齐亮相,包括《文明型国家》《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第一辑7卷)》等重点图书。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书展主会场特设军事主题出版馆,一大批表现人民军队建立、成长和壮大的波澜壮阔画卷的图书将集中呈现。

  今年也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近年来上海学术界、出版界积极开展对东京审判的研究,努力还原历史真相,努力让世人全面深入了解这一历史事实,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书展现场将布置区域推介图书,展出描绘东京审判现场场景的巨幅油画。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系列绘本,是今年上海图书出版的一个突出亮点。这套绘本的策划创作,集合了诸多名家新秀的才智和技艺,书展期间将展出连环画绘本部分原稿,并举办系列活动。

  今年还是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庆祝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主题图书专区”将展销近几年优秀出版物。在社科精品馆和“向大师致敬”等专题图书展区,上海新华传媒将展销利用大数据技术筛选出的万种近期叫好又畅销的图书。

  主论坛暨“书香中国”阅读论坛,以“经典传承与文化自信——传统里的诗与远方”为主题,与读者共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对于当下生活的深远意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徐颖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