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17 12:06 [来源]:上海市教委
  7月14日晚,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决赛在上海市崇明中学进行。在现场一千余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两队90分钟内战成0:0,最终黑海人队点球大战5:4获胜,夺得冠军。赛后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2017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比赛以“活力青春,共筑梦想”为办赛理念,共有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赛。在7天邀请赛期间,各国校园足球队的青少年们,用他们的拼搏、激情与汗水,切磋技艺、加深友谊、浇灌梦想。

  通过四天小组赛的激烈较量,同济一附中队、翠园中学队、黑海人队、斯特金诺队分别获得了ABCD四个组别的小组第一,进入四强,这也是首次有两支国内球队挺进邀请赛四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半决赛中,斯特金诺队2:0战胜同济一附中队,黑海人队2:1战胜翠园中学队,两支欧洲球队双双挺进决赛。在上午率先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同济一附中队2:1战胜了翠园中学队。

  闭幕式当天下午,组委会还在崇明举行了“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构筑校园足球新未来”为主题的校园足球高峰论坛。崇明区代区长李政致欢迎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广沪、俄罗斯上海商会秘书长任蓉等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分别阐述了自己对校园足球现状和发展的看法。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向“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新成员进行授牌。崇明精英训练营与俄罗斯斯特金诺队也在现场进行了简短的友好球队签约仪式。

  随后,在论坛下半场的圆桌讨论上,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U19全运队主教练成耀东、VLUK Site负责人.斯蒂夫尼奇切森特足球与教育研究计划导师和教练阿达莫·巴勒塔、波特兰伐木者足球队主教练Constantine Lionel Konstin、上海市崇明区城桥中学校长沈钢及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李佳奇等嘉宾共同针对青少年足球的未来发展展开了讨论。

  在当晚的闭幕式上,球场大屏幕上播放了本次校园足球邀请赛花絮视频集锦,生动展现了各支球队在沪比赛和生活期间的点滴细节与温馨时光。来自华东师大和崇明各中学的足球宝贝们热力四射的啦啦操《青春足球》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组委会竞赛部部长邵斌宣读了一到八名的队伍,接着主持人宣读了“公平竞赛奖”、“最佳领队奖”、“突出贡献奖”等各单项奖获奖名单,领导和嘉宾们为这些单项奖获奖者颁奖。

  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乔卫、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的见证下,邀请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沈敏,崇明区区委书记唐海龙为季军队伍颁奖。邀请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继宁,邀请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苏明为亚军队伍颁奖。邀请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为冠军队伍颁奖。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