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一顿近4万、人均1200元?谢师宴为何在上海没啥市场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13 10:15 [来源]:上观新闻

一顿近4万、人均1200元?谢师宴为何在上海没啥市场

  中高考结束后,近日深圳的天价谢师宴引发热议。同样是谢师宴,在上海并没有太大的市场。

  据相关报道,深圳实验承翰学校的学生爆料,上月底考完中考后,该生所在的903班班级群里有人发出一条消息,倡议家长们举办一场隆重的谢师宴。为了办好这场谢师宴,每位学生要交1200元。该同学提供的短信截图显示,这场谢师宴的预算中,不仅有聚餐的费用,还包括老师的礼物、感谢牌匾以及场地布置费等,加起来一共有37000多元。面对这么高的费用,部分家长虽然有些犹豫,但组织者却非常积极。

  对于近4万元的天价谢师宴,绝大多数网友持否定态度,认为这样大操大办谢师宴完全没必要;也有网友称,没有人否认对老师的感谢之情,但用什么形式、花多少钱,还要以大家自愿、能承受为前提。

  近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根据美食订餐网站上的推荐,查到在上海数家饭店也有提供人均消费100元左右的团购谢师宴。丰收日饭店10人一桌的谢师宴分为3种,从998元到2017元不等。丰收日静安店工作人员说,哪怕不是答谢老师,任何顾客都可以预定。上海人家中山公园龙之梦店工作人员称,谢师宴没有在网上特别宣传,10人一桌1688元一套,额外赠送一束鲜花。此外,福州路上的老正兴菜馆、长安路上的江南村酒家均表示,并没有谢师宴。在上海,谢师宴显得没有太大的市场。

  记者从一些中学了解到,正逢毕业,有的毕业班同学以AA制吃散伙饭,也有的毕业班同学在学校里开茶话联欢会,邀请老师、家长一起参加。今年应届高三生洪同学说,高考结束后,全班同学吃了顿“散伙饭”,邀请了几位主科老师,大家AA制,人均100多元。

  相比天价谢师宴,更多老师心目中最好的“谢师宴”并不是一定要吃饭,而是发自学生内心的感谢。

  延安初级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长沈美花说,有的毕业班以班级为单位,自制了班级视频、纪念册、纪念杯,或定制刻有学生名字的小U盘,还有学生给老师送上一盆多肉植物,以此纪念,体现了礼轻情意重。毕业前后,还有个别老师会与喜爱的学生小聚,今后师生情化作了朋友情,但毕竟学生还没参加工作,小聚往往也是老师买单。

  在上海中学德育处主任、高三年级组长杨嵘看来,最好的感谢是学生给老师送上写满祝福的贺卡或是学生自己的书法绘画作品。文来中学初中部校长柏彬说,感谢老师最好的方式是学生毕业后能经常回母校看看,让初中生活给学生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记忆和一生受益的能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