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2017年上海市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发布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07 00:33

    各区教育局结合区域实际,在电影、戏剧、美术、沪剧等领域推荐了旨在培养高水平文艺人才,发挥文教结合作用的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经专家评审,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定,遴选出5个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

2017年上海市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简介

序号

所属区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主持人

主持人简介

1

黄浦区

徐伯涛沪语沪剧推广名师工作室

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

徐伯涛

徐伯涛,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任上海沪剧院二团团长。专攻沪剧名家王盘生王派,同时借鉴袁滨忠、邵滨孙的唱腔特点,并结合自己甜糯的嗓音条件,逐渐形成了自己行腔潇洒流畅、儒雅飘逸的唱腔特点,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他先后在《金绣娘》、《三接新娘》、《大雷雨》、《母子岭》、《芦荡火种》、《黄慧如与陆根荣》等十余部沪剧经典剧目中担任男一号主角,在沪剧观众中有相当的影响。他的许多首经典流传唱段经常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重播,中国唱片厂也曾多次出版他的专辑唱片。

2

徐汇区

喻荣军戏剧创作名师工作室

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喻荣军

俞荣军,国家一级编剧。现代话剧界以“高产”、“高票房”著称的“金牌”编剧,现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编剧、制作人、副总经理、艺术室主任。其优秀作品曾获得曹禺优秀剧目奖和全国剧展优秀编剧奖。在10多年时间里累计创作改编了34部舞台剧及影视剧本,其中原创作品26部、改编及翻译作品8部,仅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并上演的作品就达到25部。他的作品题材多样,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并被翻译至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演出。他的作品迅速成为话剧票房的绝对保证,并以每年平均至少3部作品的排演率在戏剧界稳站一份天地。

3

普陀区

陈光辉陶艺名师工作室

普陀区青少年中心

陈光辉

    陈光辉,教授,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现代陶艺硕士,曾任教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为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陶艺工作室主任,上海市中国陶瓷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艺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是市校外艺术教育陶艺中心教研组专家。世界陶瓷协会会员(IAC)。其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及国外陶艺大展中展出并获奖,是中国当代陶艺界的优秀艺术家、 领军人物。其很多优秀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法国Vallauris博物馆、美国国际陶瓷博物馆等收藏。

4

杨浦区

金炜中小学影视艺术名师工作室

杨浦区少年宫

金炜

    金炜,上海文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自1999年踏入影视圈先后主持过少儿、教育等多种类型的知名栏目,例如《潮童天下》、《欢乐蹦蹦跳》等。先后在《创智赢家》、《CNBC决策》、《相约星期六》、《今天谁会赢》、《欢乐蹦蹦跳》、《为何逗》、《SK英语状元榜》、《眼镜大学堂》等知名栏目中担任主持人,曾双语独家采访世界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和意大利服装大师Giorgio Armani

5

闵行区

李涛中国诗词唱诵名师工作室

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李涛

李涛,青年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大型音乐剧《汤显祖》导演。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首位硕士。上海音乐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地举办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十场独唱音乐会,如:“中国诗词歌曲独唱音乐会”、“今夜星光独唱音乐会”、“红楼梦主题曲音乐会”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