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首届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开营
http://edu.online.sh.cn 2017-07-07 00:33
  首届上海市中小学暑期武术夏令营近日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启动。本届夏令营以“弘扬武术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全面提高上海市青少年武术技能水平”为宗旨,试图通过武术与医学结合,充分发挥武术育人作用,竭力为本市广大青少年构建一个学习的平台,充分激发青少年习武热情,建立本市大中小学武术精英人才的培训体系。

  本届夏令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是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一直致力于学生艺术修养和艺术技能的培养,不断提升上海大学生的艺术水平,产生了实践育人、艺术育人、文化育人的良好效果和社会效应。

  主办方依据在上海市各项武术比赛中的综合表现,从18所中小学中选拔出50名武术小精英参加此次训练营。武术夏令营主要分为两部分:以红色教育为主的东方绿舟之行和以专业课程为主的中医大特训。除开设传统武术课程外,还有中医推拿、骨伤包扎、国学、书法、武德、散打等特色课程,旨在通过武术与医学结合,以武术培训促普及,调动中小学生习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武术育人作用。

  建党96周年之际,武术夏令营开幕式在东方绿舟剧场举行。营员们学习了红军长征精神,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参加“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参观兵器发展博览馆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3日-7月14日,营员们重返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在此期间,以由武术专家开展特训为主,同时辅以传统中医药文化特色课程:推拿、骨伤包扎、国学书法、武德教育等。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将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学习自主制作艾条等,体验伟大而灿烂的中医药文化。

  本次夏令营促使学生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满足了学生个性化的需求。同时,普及推广武术运动,培养提高学生对武术的兴趣,为校园武术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武术训练基地的模式下,探索武术后备人才的成才路径,立志为上海市培养一批优秀的武术人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值班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