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您的孩子暑期怎么过?
http://edu.online.sh.cn 2017-06-28 10:39 [来源]:新民教育

  1、回顾总结

  考试结束了,暑假要来了,爸爸妈妈首先要做的,应该是与孩子一起对刚结束的学期做一个回顾和总结。回顾是为了记住美好,总结是发现不足,这样才能在新学期有个更好的开始。

  接下来,家长应该告诉孩子,暑假里可以玩,但要玩的安全,玩的有节制,要约法三章。不要玩的没心没肺,要带着发现的眼光去感受生活,带着提升自己的想法去做些有意义的事。

  回顾总结目的不是为了批评孩子,而是建立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了解彼此心中所想。同时也带给孩子危机感和目标感,并且赋予他们使命感。

WDCM上传图片

  2、补缺补漏好时机

  无论你家孩子期末考得多么普天同庆,又或者是偏科偏得多么人神共愤,都不要沉迷其中,利用暑假让孩子适当地补缺补漏,可以帮助他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可以趁着暑假让孩子多看看书。中国古代典籍也好,国外名著也好,书无闲书,不要拘泥于书的品类,假期里不妨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书读,多读书总归是好的。

  也可以看一些英文原版剧集或电影,现在影院里放的国外大片都有英文原版,陪孩子一起去看《变形金刚5》吧,寓教于乐,还能与孩子有共同的话题,何乐而不为?

  还可以上一些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专注力、提高动手能力的兴趣班,兴趣培训市场上既有传统的绘画、音乐、舞蹈,也有时髦的乐高积木、机器人课等。

  3、生物钟不能乱

  很多孩子一放假,就黑白颠倒,半夜睡,午后起,一个暑假都乐此不疲。开学一两个星期都调整不过来,睡眼惺忪,身心疲惫。别的同学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课,他却忙于和眼皮打架,和疲惫斗争。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和孩子们好好聊聊:好的作息习惯,不能因为放假而改变,不过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等到开学的时候,再调整到最佳状态。

WDCM上传图片

  4、外出旅行不能少

  杨澜说:“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多出去见见世面绝对是有好处的。”趁着暑假君的到来,家长们带着孩子去外面的世界走一遭吧,不要让孩子成为井底之蛙。

  可以去海边挖沙拾贝,可以去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可以找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听民谣,到乡野田间仰望星空……等孩子们赏过了大河大山,领略了风土人情,聆听了新鲜的故事,汲取了丰富的养分,浑身的气质必然与众不同。

  5、坚持运动

  夏天酷热难耐,孩子最喜欢宅在家里了,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睡觉……室内活动一样都不少,可慢慢地,身体变得圆滚滚了,视力下降了,四肢生锈了,抵抗力变弱了,头脑迟钝了。

  生命在于运动,每天坚持跑跑步,打打球,游游泳,不仅会造就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还可以培养勇敢、顽强的精神。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