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这几类特征的孩子一般智力高于常人,你家孩子有吗?
http://edu.online.sh.cn 2017-06-19 13:11 [来源]:育儿秘籍

  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我们都会羡慕那些天生智商高的人,殊不知,如果你家孩子有这几种特征,那么他的智商通常是会高于常人的。

  一。父母是远地结婚生育的孩子

  研究发现,两个生活区域离得远的男女所生育的后代,相对的在遗传方面会有一些优势,也就是“远缘优势”(并不是绝对的,部分可能还会存在斥异)。之所以存在这种现象,是因为区域离得越远,两个人的血缘关系相对越远(亲戚除外),不利的致病基因也往往不同,后代患遗传性疾病的可能性降低。此外两个人基因差别大,相互弥补的概率也大。由于双方优良基因的重组结合会产生不同的基因型,后代聪明健康的几率也高。

  对于这种观点我国科学家做了很多研究。有资料显示父母均是本地人的孩子平均智商为102.45,父母是省内异地者平均智商106.17,而隔省婚配所生子女的智商则高达109.35。科学家们推测可能是因为远地生育的后代同时兼具更多的基因信息从而表现出比较聪明。

  二。母乳喂养的孩子

  很多医生建议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其实这并不是信口雌黄的经验之谈,许多医学研究发现宝宝吃母乳时间长短和心智发育有正向关联(就算受妈妈的年龄、受教育程度、智商等因素影响,这一结论也没有改变),吃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智商普遍高于吃牛奶以及代乳品长大的孩子。

  之所以会有这些差异,主要是因为母乳中含有许多特殊的活性物质,比如牛磺酸,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脑细胞增殖以及神经细胞网络形成,对孩子大脑发育的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外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蛋白,特别是乳铁蛋白,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增强孩子抵抗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的能力,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孩子患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等婴儿常见疾病的可能性,这也是“吃母乳的宝宝少生病”的原因。

  三。夫妻相差七岁生出的孩子

  丹麦某科研机构研究发现老夫少妻模式的家庭生出的后代大多数都比较聪明,孕育出天才的机率也会更大。这是因为通常情况下,父亲年龄稍长,智力发展会相对成熟,遗传给后代的基因会更优良,而年轻母亲可以为胎儿提供良好的孕育环境。这两个因素加起来可以说是最优选择。除了这项研究,维也纳大学的研究也发现:如果男性比女性大4—6岁,生育的子女最多。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因素,后天的培养也是相当重要的,家长可以利用好孩子成长的关键期及时发现孩子的天赋,从而进行有效的培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