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为什么要上大学?这可能是见过最好的回答
http://edu.online.sh.cn 2017-06-19 12:11 [来源]:上海热线综合

五、知识

虽然你可能经常逃课,虽然你可能多次挂科,虽然你经常在课堂上睡觉,但是实际上,你仍然获得了很多的知识。

你对你的专业,总会比那些没上过大学的人,了解的要多。如果你很认真,那么你收获颇丰,虽然你可能没有感觉到。

理工科的学生,更是学到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东西。

你曾经羡慕很多没上过大学的人成了小老板,但他们也只能做个小老板,而你可能会成为大老板,但你需要耐心。

现在,挣大钱越来越需要知识。

中国第一代富人发迹于八十年代初,代表是农民企业家,靠机遇和胆子,别人不敢离开集体单干,不敢做生意,他敢,于是他成功了。

但是由于他们的文化水平普遍较低,不懂管理,到现在,很多公司已经面临困境甚至已消失。

第二代企业家,靠政策,靠关系。

而新的第三代企业家,靠知识,靠脑子,很多人都是高学历并有丰富的海外工作和留学经验。

没有知识,可以做小生意,做不成大生意。经济社会的高端产业是金融与投资业,没有知识的人,是做不来的。没有知识的人,只能在低端产业徘徊。

六、学历

我当然相信,学历的高低不等于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业的时候,你的学历决定了你大致能从事哪个范围内和层次内的工作。

学历不同,初次就业的工作层次、工资层次是不同的,当然层次之间有交叉。每年的工资调查也都说明,学历高的人,平均工资高于学历低的人。

大学起码给了你一张文凭,有了这张文凭,你才有资格到那些大公司和政府机关应聘。

如果没上过大学,农村的孩子多数要回家种地,或成为民工;城里的孩子会让父母为你的未来伤透脑筋。

关于做生意、当老板,不要因为没有上过学的人做老板而眼红。因为你即使上了大学,照样可以选择做生意、当老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