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变身华侨生,前途变光明?来看看华侨生联考水多深
http://edu.online.sh.cn 2017-06-19 12:10 [来源]:上海热线综合

“对不起,没能早点告诉你,其实200分就能上‘211’大学。”360教育集团推出的一组“对不起”体营销广告,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华侨生联考一时风头尽出。这在非京籍初三家长宋女士眼中,就像是“救命稻草”。

“回山东老家读高中?就儿子的成绩,只能在专科徘徊。留在北京,则意味着无法参加高考。”宋女士在北京四处打探华侨联考培训机构。当她来到北京三一树人教育办公室时,已有数位非京籍家长在这等候,他们均被该机构“一本率100%”的广告所引来。

该机构负责人向家长“揭秘”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入学考试(简称全国联招)是“名校捷径”。他给每位家长发了一张宣传页,上面写满“985”院校近年来全国联招录取分数线,低得令人咂舌,吉林省某“985”高校录取分数线仅为400分。培训机构将全国联招直白地简称为华侨生联考。

该负责人“指点”称,非京籍家长要想让孩子参加华侨生联考,要通过办理菲律宾绿卡或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让孩子获得华侨身份后,再去国外待两年,“出口转内销”,等坐到华侨生联考考场时,“土著”就变成了“华侨生”。

27万元,“土著”变身“华侨生”

“身份比努力更重要!”宋女士辗转走访了北京数家华侨生联考培训机构,发现中国“狼爸”成为最打动家长的成功案例,“‘狼爸’萧百佑3个孩子都考上了北大,靠的不仅是棍棒教育,还有华侨生联考”。

但让记者疑惑的是,这些机构虽大肆钻政策空子,但行事作风大胆张扬,不但在媒体平台四处打广告,还组织公开的宣讲活动。

记者在某搜索引擎输入华侨联考这个关键词,找到相关结果约189万个,其中大部分网页为华侨生联考培训机构的广告。打开这些网页后,“华侨联考,直通‘985’、‘211’高校”“相约北大清华等国内一流名校”等广告语充斥屏幕。大部分机构的总部位于北京、上海、厦门、深圳等地。记者以家长的名义,暗访了北京三一树人教育、上海心叶教育、厦门侨安教育、深圳圆梦教育4家机构。

2017年全国联招报名资格明确规定,华侨考生必须是取得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且最近4年(截至报名时间结束)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即按一年计算,无须连续居住)。

1 2 3 ... 5 下一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