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上音和伯克利音乐学院签约联合办学 培养接轨国际新型音乐人才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27 14:30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音乐学院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签约,共同创办上音—伯克利现代音乐院,打造具有中国风范的当代音乐创作“孵化地”。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将担任现代音乐院名誉院长。2017年普利策音乐奖获得者、作曲家杜韵和创作歌手、音乐制作人常石磊的音乐工作室也将落户现代音乐院。

  伯克利音乐学院创立于1945年,被誉为“世界最成功的当代音乐创制‘航母’”,去年还与波士顿音乐学院合并,注入了古典音乐力量。伯克利音乐学院拥有114位格莱美奖、275位拉丁格莱美奖、5位奥斯卡奖、19位艾美奖、5位托尼奖等获奖校友。目前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243名来自中国的学生。伯克利音乐学院副院长劳伦斯·辛普森说,“中国在我们未来发展当中,是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中国的历史、文化给伯克利注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血液。”

  上音和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合作将涵盖联合培养、音乐职业培训、产学研开发、音乐会巡演及夏令营等多个层次。今年6月14日至23日,一支由上海音乐学院与伯克利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25人爵士大乐队,将开启中国巡演。8月,暑期夏令营活动将在上海举行。两校知名教授组成的联合教师团队,将开设音乐编曲、音乐录音与混音、爵士钢琴、吉他等乐器演奏课程,安排系统的国际化、专业化课程,吸引全国专业类学生及爱好者参与。(记者 吴桐)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吴桐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