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儿童兴趣班时间表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26 10:35 [来源]:Q宝先锋

  现如今,做家长的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很多父母也给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孩子该学什么呢?什么时候学合适呢?一份参考表格做家长的可记得收好。

  外语启蒙年龄:1-2岁

  从大脑发育来看,6岁前的大脑侧向化尚未完成,宝宝在学习英语时,是用整个大脑学习的,比长大后用部分大脑学习英语会更快速和熟练。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宝宝1~2岁就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绘画启蒙年龄:1-2岁

  每个宝宝发展都有差异,一般在九个月到两岁左右,可以开始让宝宝进行涂鸦探索。真正报班跟着老师学习一般从四岁左右开始比较适合。

  书法4-7岁

  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对书法有兴趣的孩子,在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就可以开始接触书法。真正系统地学习书法,从三年级开始较为适当。

  钢琴、古筝、小提琴5-6岁

  钢琴、小提琴和古筝,都对孩子的手指力度和力量有一定的要求。到了5岁,孩子的皮质细胞已大致分化完成,中枢神经系统更趋成熟,肌肉的发育也更加完善,这为学习这些乐器提供了良好的生理条件。

  篮球6-7岁

  学篮球最好的时间段是6-16周岁,6-10周岁主要是学一些基本功,这个阶段孩子的身体也正在发育,运动能够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10-13周岁则是孩子开始学习技术的阶段。

  跆拳道6-7岁

  7岁左右的孩子,身体的柔韧性、爆发力及头脑的接受能力都是学习跆拳道的最佳时期,孩子在这个黄金时间学习,进步将非常迅速。

  象棋、围棋3-4岁

  围棋和象棋的开始适龄期是3-4岁,只要孩子能区分棋子的黑和白,棋上的文字可以了解即可。

  舞蹈4-5岁

  舞蹈对于孩子的身体柔韧性发展有较好帮助,舞蹈学习三岁前并不适合孩子。3岁以上可以开始接触启蒙教育,对培养宝宝的律动和节奏感有益。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