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德国boy在中国考驾照,一段被教练怼出翔的血泪史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25 10:53 [来源]:搜狐教育

  最近,有个外国人在中国考驾照的视频火了。

  他叫阿福,是个德国小胖子。

  他表示自己“超级超级害怕驾校老师”,随后带我们走进了他恐怖的驾校教练的世界。

  视频里,教练一个接一个的“金句”,把阿福呛得都快哭了。

  讲段子什么的,也是信手拈来……

  恐怕已经有人回忆起,被驾校教练统治的感觉了。

  被教练一套打得懵逼的阿福,变成了这个表情。

  很委屈,很难受……

  他感叹:在中国学驾照,还得被骂成狗,真难啊……

  跟阿福比起,这位罗马尼亚的小哥就幸运多了。

  被问及“罗马尼亚怎么学驾照呀”这个问题时,他也没直接回答,上来就把中国驾校批判了一番:

  "中国驾校没啥竞争压力,反正不愁没学生。驾校要是多了,学生选择就多了,驾校才会改进。这些驾校和教练们也不用那么“高冷”,可以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嗯,大概意思就是中国市场供不应求,教练才有资本凶。

  那在罗马尼亚呢?小哥说:那里学生练习用的车都很赞,因为学校要靠这些好车来宣传自个儿啊!虽然没多nice,但是教练肯定不骂人。

  看来,他也对于中国教练骂人这点,有所了解呐……

  知乎上还有个问题:为什么教练爱骂学员?

  答主在讲述了自己被痛骂的经历后,引得一片共鸣:对对对我也是,都是那么惨。

  也有人说:我没怎么学会开车,骂人技巧倒是噌噌地长。

  中国教练爱骂人,外国教练不骂人。难道是因为国外考驾照比较容易,大家才那么心平气和?

  其实……也不是那么回事。

  开头的小胖子是德国人,德国的驾照就不比中国好考。

  在德国,考驾照首先要参加急救课程,大概8个课时。理论课要上够14节,每次上了必须签到,否则不能参加考试。除规定一定要开满的课时外,还规定要一定课时的高速路练习,夜路练习,郊外国道练习。

  在中国,急救理论课都用不了那么久,练习场地也没那么五花八门。

  并且这个价格,是真的不便宜。

  离中国不远的日本,但也好不到哪儿去。

  有位博主在日本考驾照,此时她已经有了国内驾照,但…她还是来了两三次。

  对了,价格跟德国比,也便宜不了多少。

  一般的考试,没有五次是拿不下来的。要是前两次就过了,老师同学都夸你顶呱呱的。

  博主还送了个考题:下图这个骑摩托的人,有什么潜在危险?

  朕有些眼拙,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在英国,每次能通过驾照考试的人不足一半;法国则是三分之一,有没有一种被安慰了的感觉……

  曾有一位伦敦的28岁女子连续参加110次驾照考试,仍然连理论测试都没有通过。她已经在驾照考试上花费了3410英镑。

  并且,你真的会碰到各种奇葩的“死法”。

  虽然我的行驶速度很慢,但我依旧需要环视四周吗? A:是的 B:不是的。

  不知道?这只是最简单的。

  一位考生经过斑马线时,看见有行人要过马路,就停下来了,结果那两个人并没有过马路,他想了想,就直接开走了。

  嗯?没什么问题啊?但是他挂了。

  考官是这样说的:遇到行人时,要招手示意他们让他们先走,如果行人明确表示了他们不会通过,车辆才可以通过。

  考生:我以为他们不会过啊!

  同学,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你以为”。

  另一位考生,则碰到了更奇葩的结果。

  路考的时候,路前方有一个骑自行车的骑手,德国路考的要求是超越自行车时至少要距离他1.5米,然而当时的路非常窄,这位考生在跟了他一段距离后找了个认为合适的时机稳稳的超了过去。

  这下……应该很稳了吧?

  结果,路考结果是不通过。

  理由?理由是超越的时候离自行车太近了,可能会吓到自行车骑手。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找不到的理由。

  是的,这样一对比,除了教练比较凶,中国驾照还是挺好考的。至少学费便宜呀,通过率也没那么低啊,不会让你死得莫名其妙。

  文章开头那个德国小胖子,他虽然被骂得狗血淋头,但也并没有心生怨气。

  视频最后,他采访了一下教练:为啥对我们那么凶啊?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嗯,所以大家得好好学车,人命关天嘛。教练骂你,也别太气,毕竟我们驾照好考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留学帝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