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给宝宝读绘本竟有这么多好处!你会给宝宝选书吗?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24 10:46 [来源]:医知袋鼠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家长们都开始关注各种早期启蒙问题,有些家长甚至早早便开始教宝宝读书认字,以期望自己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但她们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培养宝宝阅读和写作兴趣。只有先在宝宝心里种下快乐的种子,才能让他在将来快乐地读书,爱上学习。

  那用什么方法才能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呢?其实你可以借助绘本。幼儿的思维是一种具体形象性的思维,是一种表象的思维,而绘本字少画多,是以画传达故事情节的,比一般图书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更符合儿童早期思维的特点,也更能让孩子感受到阅读的乐趣。而且经常给宝宝读绘本,还会带来很多好处哦。

  给宝宝读绘本,好处超乎你想象

  1、帮宝宝掌握丰富的词汇

  经常给宝宝读绘本,会让宝宝的大脑反复接受刺激,掌握更多词汇,这对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而且你给他读的故事越多,他就能接触到越多的词汇,将来他的语言能力就会越强。

  通过绘本,宝宝还可以轻松学会和理解许多概念,例如形状、色彩、天气、动物等,这些都可以通过阅读学习和巩固。

  2、培养宝宝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0~3岁的宝宝通常是用图像来理解和思考这个世界的,而绘本通常是用一组图画将主题巧妙涵盖进去,汇聚成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的故事,它就好比一部供低幼儿童看的电影,既能帮宝宝开阔视野,对孩子的好奇心以及想象力的培养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3、让宝宝更独立

  成长中的宝宝会遇到很多挑战,比如学习刷牙、独自睡觉、自己上厕所等,给宝宝读相关的绘本,告诉他其他小朋友是如何克服困难的,可以帮助他增加勇气,战胜挑战。

  4、让宝宝和妈妈更亲密

  相比于“玩游戏”等亲子交流方式,读绘本会让宝宝更专注于父母的神情和声音,而且宝宝也会因为有你的关心和陪伴而身心愉悦,这样你便更容易与孩子建立亲密、和谐的关系。

  总之,经常给宝宝读绘本的好处多多。

  如何给宝宝挑选绘本?

  初识世界的时候,给孩子选择一本好的绘本是比较重要的,但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绘本我们该如何选呢?

  首先,应顺应孩子的兴趣来挑选绘本。比如说孩子喜欢小兔子,可以挑选小兔子为主角的绘本。

  另外,要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择。2岁之前的宝宝,通常建议父母给孩子选择字少图多、颜色鲜艳的绘本。 2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挑选有一些故事性的绘本读给他们听,随着年龄的增长,故事性和趣味性可以越来越复杂,孩子看书也更有个人的趋向和选择。

  此外,最好给宝宝选择获奖绘本,因为获奖绘本必定是有可取之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