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书包重的孩子成绩可能差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21 08:28 [来源]:新浪教育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

  书包重的孩子成绩可能差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书包重不仅会损害学生的健康,还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成绩。

  研究人员发现,近25%学生的书包重量超过其体重的20%,接近一半学生的书包重量超过安全标准。为探究双肩包过重的影响,研究人员调查了78名6~12岁学生的身体情况及学习成绩。

  结果发现,感觉自己包较重的学生,成绩普遍低于书包较轻的。97%的学生总感觉书包重,而在使用拉杆箱的学生中,这一比例为85%。在每天背双肩包的学生中,表示背痛的占到43%,而使用拉杆箱的学生这一比例为31%。

  研究人员表示,过重的书包会伤害少年儿童的脊柱。由于学生每天都要背包上学,长期下来会让他们感到身体不适,产生厌学情绪,影响学习成绩。

  研究人员建议,少年儿童应用拉杆箱取代双肩背包。如果用背包,重量最好为体重的10%~15%,以减轻对脊柱的伤害,保护他们的健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悦康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