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韩正:高等学府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培养人才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20 08:16 [来源]:解放日报

  “高等学府是人才集聚的地方,是应该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的地方,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培养人才。”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下午在同济大学调研时说,人才是面向未来发展的第一资源,拥有什么样的人才,决定着面向未来的竞争力。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围绕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济大学的发展要始终立足大局、贴近实际,紧紧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培养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韩正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副市长翁铁慧来到同济大学先进微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围绕“电磁波功能微结构材料及应用、强激光微结构材料及元器件、微结构材料设计与仿真”等三个特色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特别是“高性能激光薄膜器件与装备”系列专利技术成果实现技术转移,成为同济大学历史上现金收益最多的技术成果转移项目。在现代工程测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市领导听取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奖项目“航天重大工程的遥感空间信息可信度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攻关过程,与科研团队亲切交谈,了解科研成果在嫦娥探月、测绘卫星、载人航天和国土资源调查等重大工程中的成功运用。市领导还现场察看了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的短程自主泊车系统测评。5月20日,同济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韩正一行参观了“百年深根、十载新绿”2007—2017同济大学办学成就图片展,听取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中科院院士汪品先、裴钢,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分别围绕国家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建设、上海干细胞科创中心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钟志华围绕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等作了工作汇报。
  韩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济大学继续弘扬“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务实校风,结合学科优势,更好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希望同济大学进一步加强前瞻性研究,为规划决策提供更有力的专业支撑,为建设好这片鸟类的天然博物馆、候鸟的天堂作出特殊贡献。
  韩正说,高等学府是出人才、出思想、出成果的地方,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拥有什么样的人才、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决定着我们在国际合作与竞争中走多远。高水平大学是集中精力、实实在在建设出来的,所有工作的目的是培养人才,教学、研究、合作、管理等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培养人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是一项国家战略。我们需要有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凝聚起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团队,产生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成果,集聚更多创新创造的资源要素,使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在科创中心建设中真正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使崇尚创新创造、尊重科技人才的社会氛围激发出更多正能量。上海的高校要始终立足大局、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培养人才,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抓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这一立足点和突破口,切实提升“纸变钱”的能力。同济大学应当成为这方面的表率、起到引领作用。
  韩正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高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进一步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加生动活泼、贴近人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谈燕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