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情侣校内拥抱被打伤,网友:21世纪还这么保守?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19 11:03 [来源]:搜狐教育

  5月12日,滨州学院一男生在校内与女友拥抱,被该校“自律委员会”成员发现并制止。然而在制止过程中双方互起争执。更严重的是,该委员会共七八个人围殴打伤男生,将其眼镜、手表丢失。事发之后男生向警方报案。而据透露,事情传出之后该校学生处老师找到受害男生说:“赔你一万元,赶紧滚蛋!”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事发之后,该消息在部分网友之间引起了讨论。许多人表示“仿佛培养的是黑社会”。在这些调侃当中,其实隐藏着的是对这个校园组织的权力质疑,也有网友透露说,在滨州没有人敢和自律会对着干,“自律会会长就是市里的领导,成员都是官二代。”至于这一说法是否属实,还需进一步调查。不过,许多人也依然抱着猜想,“一个校园机构,为何如此妄为?”

  “不管是哪个学校,有些校园干部总是端着架子,看起来就好像是凌驾于学生之上的管理层。”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广东某大学学生这样告诉记者,“其实这件事影射了很多校园都存在的问题,校园管理体制本身就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此外,令部分网友感到哭笑不得的是,“都已经大学生了,校风还这么保守?又不是五六十年代。”“都是成年人了,抱一下又怎样?”

  “第一次听到大学恋情被这样子约束。”某高校法学院的社团干部黄同学得知此消息之后有些吃惊,“只要不在公众前伤了得体,类似举止我一点都不觉得过分。可能这个团体本身也不是依所谓的‘纪律’行事,而是依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来行事。”

  也有滨州学院的学子确认了该校“自律委员会”的种种不合理行为。

  “我们常常把大学必作一个小社会,但不要把校园与社会等同起来。”黄同学就这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前很多校园存在着许多畸形的思想和规定。而我们期待的是校园能够给学生一片净土,不要让一些灰暗思潮大行其道。”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蒲公英微校园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