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研究证明: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功能发育迟缓
http://edu.online.sh.cn 2017-05-18 10:05 [来源]:新浪教育

  据日媒援引美国CNN电视台5月13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4日发表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婴幼儿玩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时间越长,越可能出现语言发育迟缓的问题。根据公布调查结果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称,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掌上游戏机等的时间越长,语言发育迟缓的可能性越大。

  此次研究电子设备的使用与语言能力发育之间的影响并非首次。研究小组以出生后第18个月为时间点,共调查了约900名婴幼儿的电子设备使用时长,并将时长与表示语言发育程度的语言表达力、词汇数量等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20%的婴幼儿平均每天使用电子设备28分钟。且使用时间每增加30分钟,声音及词汇使用等语言表达能力发育迟缓的风险上升49%。

  同时,尚未发现动作及肢体语言等交流能力的发育与使用电子设备时长之间有联系。

  关于此次的调查结果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发现了婴幼儿语言能力发育迟缓与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有关,但不能就此判定电子设备是导致发育迟缓的元凶,其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美国小儿医学学会建议未满18个月的婴幼儿除了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外,不要使用任何电子设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曾子桐 马丽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