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沪中小学校园开放日:家长连赶七场 有孩子累病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30 09:27 [来源]:解放日报

  眼下,本市小学、初中正全面开展入学前校园开放日活动。热门学校出现网上预约名额供不应求的现象,还有家长带着孩子接连赶场,甚至连看7所学校。

  同一天连赶4所学校

  最近两周,刘女士一到双休日就带着儿子赶场参加校园开放日。今年本市的校园开放日从3月18日启动,持续到4月7日,目前刘女士已参加了7场:3月18日,延安初级中学;3月19日,市西初级中学;3月26日,复旦兰生中学;而3月25日排得最密集——华育中学、世外中学、西南模范中学、西南位育中学4所学校。不过,她说在“鸡血家长”里自己预约的场次还不算最多的。

  同一天连赶4所不同学校的校园开放日,这是如何做到的?“预约需秒杀,同一天的校园开放日预约时段尽量错开;前一晚精心做好路线设计。”刘女士说,为了让孩子有充沛的精力投入这一天的活动,她让孩子当天早上睡到7时30分才起床。8时50分,全家人开车来到华育中学,准时参加第一场9时10分至10时10分的1小时体验活动;考虑时间紧张,他们中途放弃了徐汇中学,直接于10时35分赶到世外中学,参加了11时—12时的开放活动;中午全家人就近午餐,下午14时10分来到西南模范中学,确保14时30分开始的活动不迟到。因为路堵,又担心赶不上最后一场,他们临时放弃了原本预定的文来中学活动。傍晚,一家人在校门口吃了面条,赶上西南位育中学17时30分开始的当天最后一场1小时活动。

  朋友圈里,还有家长发出感叹:“双休日校园开放日连赶5所学校,小孩生病、吊水,已经2天没上学了。”

  开放日不是“面谈日”

  一些学校开放日预约名额“供不应求”,有些焦虑的家长反映,网上预约名额要靠“秒杀”。而秒杀到预约名额的家长,希望能在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请老师先评估一下孩子,还有的家长带上了简历,结果开放日活动中统统拒收。一些家长抱着民办学校会面谈学生的心理前来,而实际上开放日的流程是听校长报告、看视频、参观校园……一些家长感到:“开放日就像一场‘游园会’”。

  其实,校园开放日并不是“面谈日”。今年市教委要求,校园开放日以学生和家长自愿为原则,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入学报名,不得进行纸笔测试,不得对学生进行面谈,不得收取学生简历(包括各类获奖证书)。根据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实行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实行统一网上报名的办法。家长参加校园开放日时,不必留下任何入学相关信息。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