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沪中职校航空服务类专业提前批招生面试4月启动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29 09:46 [来源]:解放网

沪中职校航空服务类专业提前批招生面试4月启动

  漫步云端、风采翩翩是人们对空乘人员的印象,工作体面、薪资好、综合素质高也是众多家长和考生青睐航空服务行业的原因。但航空服务行业仅靠亮眼的外形是不够的,还需要经过专业理论、行业实务及各类技能的学习才能达到“内外兼修,形象美技能佳”。据悉,2017年中职校航空服务类专业提前批招生面试将在4月启动,有志向往蓝天的初三学子们千万要把握机会,留意各院校的报考时间,做好充足准备。

  报考前宜先跳出“自以为”

  提到航空服务行业,多数人都会联想到美丽潇洒的空姐、空少。实际上,航空服务类专业包括很多类别,如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的航空服务专业就包括了空中乘务、空港服务(地勤)、航空安检三大类,每个专业对于考生的要求也会有所区别。除了颜值和形象外,身高也有规定。中华职校航空服务专业负责人董慧介绍说,空乘带有服务性质,身高过高易给乘客压迫感,过矮则不方便拿取行李架上的行李。而地勤、安检等专业对外形的要求会适当放宽,家长不妨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多做考量,为其职业发展多留回旋余地。

  除身体素质外,学校还很注重学生的言谈举止是否大方、有亲和力,英语口语流利度,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等。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带头人金蕾萍告诉记者,作为服务型行业,空乘最需要的是一颗为他人服务的“强心脏”。由于乘客素质不一,可能他们对服务的要求与空乘自身的期待有偏差。现在很多孩子的心理承受较弱,很容易在遭受了乘客的苛刻之后,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因此,建议考生在报考前,先了解意向专业要求和剖析自身条件,做出慎重选择。

  选择学校和专业宜“多方”了解

  随着社会发展,上海有不少中职校开设了航空服务专业,考生该如何进行选择呢?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招生办主任黄志明建议考生,可从学校和专业两方面进行考虑。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设施、师资队伍、毕业出路等都能反映学校的情况,考生在报考前,应参考招生目录,选择有资质的公办院校,或来校实地观摩、考察,感受学校氛围。在专业选择上,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入读航空服务类专业的学生,在入校后会接受礼仪形体、服务礼仪及语言训练,就算未来不一定进入航空领域,但这些学习内容对于今后的发展也很有好处。除了航空服务类,航空服务学校还设有飞机制造、航空运输和航空艺术等专业供学生选择。另外,针对部分对学历有高要求的学生,航空服务学校和中华职校都设有空乘的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家长和学校在选择时,不妨多做了解。

  务必抓住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准备

  由于航空类专业属于中招提前批,整个咨询、报名、体检、面试工作都将在4月完成,因此考生一定要注意各学校的面试时间节点,做到合理安排。如航空服务学校面试时间4月16、22、23、29日08:30--16:30,中华职校则是从4月2、3日开始,每周双休日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指导及填报志愿的咨询。有志报考航空专业的学生可先到校报名,获取报考资格。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