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从大肚妈妈到六旬爷爷 沪一中学开放日迎4000家长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29 09:46 [来源]:解放网

从大肚妈妈到六旬爷爷 沪一中学开放日迎4000家长

  图片说明:学校老师正在为家长介绍学校情况

从大肚妈妈到六旬爷爷 沪一中学开放日迎4000家长

  图片说明:看校家长和学校的王从连校长面对面进行交流

从大肚妈妈到六旬爷爷 沪一中学开放日迎4000家长

  图片说明:和高考一样,每个申请报名的孩子和家长都有自己的号码和座位。

从大肚妈妈到六旬爷爷 沪一中学开放日迎4000家长

  图片说明:周末的清早,校门打开后看校家长带着孩子有序地进入学校。

  通往“好学校”的赛道,在这座城市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每一个升学节点上,挤满了数十万“运动员”。

  今年的校园开放日里,进才民办外国语中学迎来了4000个求学孩子的看校队伍。王校长在给充满问号与渴望的家长们的第一个“答案”就是,没有最好的学校,只有孩子最合适的学校。大家在为孩子找优质教育资源之前,对自己孩子了解得有多透,是选择对“好学校”的成功前提。

  早上七点刚过,恨不得跑完全部心仪学校的家长们,或带娃、或分工,来到了各所传说中的牛逼学校门前。

  记者在进才外国语中学看到了孕产还剩一个月的妈妈,也看到了年过六旬的爷爷辈家长,大家纷纷想从各大名校的校长那里,得到最省心的答案:贵校到底好在哪?我娃到底够不够格?以后升学靠不靠谱?

  然而求学路上能决出胜负的,从来都不是有标准答案的这类填空判断题。每一场看校考察,更像是家长们与学校在相亲,互相了解对方底细、谈成的条件,努力想给孩子一个最好的命运。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