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专家:春季长高黄金季 身高管理要趁早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27 10:46 [来源]:新浪教育

春季长高黄金季 身高管理要趁早

  春季长高黄金季 身高管理要趁早

  不管是如今的“高富帅”还是旧时的“堂堂七尺男儿”,都道出了国人潜意识里对身高的追求。专家表示,每年3-5月是长高黄金季,及早进行身高管理,可以避免孩子一生遗憾。

  研究发现,每年3-5月是儿童加速生长期,平均长高1.37厘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

  专家表示,身高管理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还是新鲜词汇,但在国外已被广泛认可。在美国,59%的孩子在6-10岁就开始接受身高管理。很多家长认为青春期是孩子长个的关键时间,因此只关注青春期。其实,在孩子更小时进行身高管理才更有效。

  “对于身高的错误观念有很多,比如偏信遗传理论。”专家指出,最科学获悉孩子身高发育趋势和推算孩子未来身高的方法还是检测骨龄。

  谈及身高促进的方法,专家指出,主要有两种,即促进身高生长速度和延缓骨龄生长速度。在促进身高生长速度方面,家长可以在饮食、睡眠、运动、情绪方面着手,适当补充营养素效果更佳。至于延缓骨龄生长速度,可以采取合理饮食、控制体重,中医中药和抑制剂等方法。

  专家强调,无论采取哪种方法来做身高管理,都需要结合孩子期望身高的缺口、期望身高与遗传身高的关系、孩子的年龄等多种因素综合考量。但需明确的是,只要及时干预,孩子的“注定身高”就有打破的可能。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董子畅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