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一个合格的家长,绝不会在朋友圈晒孩子的这10种照片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24 09:41 [来源]:搜狐教育

  家有儿女初成长,个个都是心头宝,自己觉得好还不够,恨不得站在世界的中心,将娃晒向全宇宙,人人都来点赞。

  晒娃没有错,但晒得不对,别说朋友圈里不喜欢,更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专家总结了朋友圈晒娃十大错误方式,看完膝盖没中箭算我输。

  自嗨式晒娃,不如共享成长好时光

  1

  恨不得天天拿着摄像机,24小时不间断地围着孩子转——说拍就拍,随意打断孩子的专注力,等他长大了又怪他学习不够专心?比起自娱自乐地随时拍,让孩子真正参与亲子时光,更能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总希望孩子快点长大,儿子都是“霸道总裁”,女儿靓冠四海八荒……不顾孩子的年龄与审美培养,让孩子模仿成人化行为,等他真的开始抽烟烫头再哭就晚了!比起拔苗助长,不如好好珍惜孩子的天真烂漫吧!

  那些蠢萌可爱的小错误,你觉得好笑?孩子可觉得伤自尊!好的家长会知道,在分享趣味瞬间时,更会尊重孩子的意愿。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愿意被朋友分享出去的“糗事”瞬间,孩子也一样不喜欢!

  一面是全家齐动员,和孩子寸步不离防诱拐;一面又不亦乐乎边晒照边定位GPS小尾巴,甚至姓名地址一目了然,安全成了破渔网。信息漏洞防不胜防,千万不要让孩子的个人信息通过朋友圈晒照给泄露出去!

  一言不合就把孩子的裸照发在朋友圈,重要部位毫无遮掩。晒的人乐在其中,看的人却一脸尴尬,谁藏了什么心思可不好说!保护孩子的个人隐私,好家长要以身作则!

  让人喜闻乐见,才算晒娃晒对了

  2

  晒晒呆萌帅就算了,连孩子各种吃喝拉撒都要发,朋友圈点赞实在下不了手啊。别只顾着晒,满足自我的同时,更注重照顾他人感受,那些“特别”的记忆,拜托还是放在自己的手机里吧。

  你家孩子好,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但好孩子可不是“比”出来的,好的家长,会珍惜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和成长,给予孩子正向激励,绝不是随便和人比一比,就能分出高下。

  科学晒娃才叫座,亲子互动更加分

  3

  玩具、电子产品、名牌服饰,孩子随时说要,马上就买!买买买不说,还要晒照炫耀一番!殊不知,如此一来,孩子永远都不会满足,总有一天要崩盘——好家长从来都懂得,富养孩子靠的是精神世界的引领,而非无节制的物质满足。

  孩子都不顾安全警告爬那么高了,还想着留影再说。此种晒照,晒出的,也只是父母连基本的保护和道德都做不到的低素质,并不会让人感受到一点点孩子的勇气与毅力。别搞错了这二者的分别哦,你的晒照背后,可能就是对他不良行为的鼓励!

  比起玩转各种美拍滤镜P个图,不如想想身边这个正在干扰你自拍的那个“熊”孩子,是不是正有什么需要等你回应?真正的爱,可不是朋友圈里晒出来,孩子的成长自然会告诉你来自他的判断!

  其实家长之所以会陷入十大常见的错误晒娃坑,出发点依然是对孩子的深爱与自豪。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开始意识到,爱和教育,都需要更加科学。就像晒娃,做得对了,对孩子来说,不啻为一种积极的鼓励。哪个孩子不想看见自己的成就?哪个孩子不想听见对自己的称赞呢?

  早有教育专家在不断地指出,对孩子的鼓励应该明确、具体,而不是模糊的“真棒”,或者更加流于表面化的“太帅了”,晒娃也是一样的道理。与其陷入以上的十大错误晒娃坑,不如分享和孩子真正一同面对挑战,并收获成就的经历。

  比如这个视频中的孩子,童声尚在,又煞有介事地当着小老师。大家都知道讲题比做题难,这样的能力,即便很多大学生和家长都未必拥有。但这个三年级的孩子,不仅逻辑严密、口齿清晰,更不容易的是,竟能够将一道题目的解题思路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甚至插入了一些小段子。让看的人在感慨现在的孩子“太牛了”之余,毫不费力地就能想见,在这段视频的背后,必然是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努力,才让孩子有兴趣、有毅力完成这样的挑战。

  如此晒娃,看的人不仅乐意点赞,对孩子自身也是极大的正面鼓励。晒出来,对其他的父母还能起到积极的示范意义,能这样教娃的家长,有这样的家长教的娃,才能形成孩子成长路上的良性循环。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