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春季手足口病高发期 妈妈需要了解这些!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21 10:34 [来源]:新浪教育

  随着季节的推进,许多地方气温已经回暖,手足口病这种婴幼儿常见疾病又出现在妈妈们的讨论中了。每年春季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在高发期到来之前,妈妈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宝宝远离手足口病呢?下面一块来看看,学习后一起扩散给更多妈妈知道!

  病因与病症

  手足口病流行无明显的地区性。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以夏秋季(4~9月)多见,冬季发病较为少见。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传染病,通常会感染2~6岁的孩子,但2岁以下的小宝宝也容易得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传染性高,很容易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播。手足口病也能通过粪便传播,所以,做好家庭卫生非常重要。

  有些国家把手足口病的病毒称为“柯萨奇病毒”,这个名字来源于纽约的一个名叫柯萨奇的小镇,那里是第一次发现这种病毒的地方。

  手足口病潜伏期一般2~7 天,没有明显的预兆,多数患儿突然起病,早期表现主要是发烧,随后会出疹子。手足口病引起的疹子是一种透明的水疱,主要集中在手、脚、口腔和肛门周围。口腔内的水泡会非常疼,小一点儿的宝宝也许会因为嘴里长了水泡而流口水,不愿意吃母乳或吃东西。出疹子的同时,患儿可能还会出现类似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

  护理方法

  目前还没有针对肠道病毒治疗手足口病的药物,所以治疗手足口病就只能尽力去缓解它表现出来的症状。比如宝宝身上表现出了高烧症状,就使用退烧药;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脱水。多数手足口病患儿1~2 周可以自愈。

  宝宝高烧的护理

  但也可能会出现极少数病情严重的患儿,因此如果宝宝出现下列任何一种情况,都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1。 持续高烧不退,2。频繁呕吐,3。 四肢抖动、瘫痪或者抽搐,4。 白天过度睡眠、容易惊醒、烦躁不安,5。 呼吸困难。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贾军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