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15岁男孩要3000元创业经费被拒 对父母拳打脚踢
http://edu.online.sh.cn 2017-03-17 11:41 [来源]:新浪教育

15岁男孩欲创业

15岁男孩欲创业

  近日,常州金坛东城街道一个15岁男孩不想上学,想去创业,遭到父母的反对。因为父母不愿意给他3000元的“创业资金”,对父母拳脚相向,父母无奈两次报警。民警对孩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向这位男孩开出家暴告诫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13日中午,金坛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他的孩子要打他和老婆。接警后,民警徐君楠迅速赶到当事人王先生家。

  徐警官到场后,只见王先生夫妻俩眼睛红红的,站在一边,他们的儿子还是个孩子,一问,孩子才15岁,不过块头挺大,已经超过了他的父母。徐警官问孩子,那孩子坐在凳子上一声不吭。

  经过了解,徐警官得知,王先生的孩子叫小刚(化名),正在读初三。今年6月,小刚就要面临中考,但他却不想遵循父母的愿望考高中升学,反而希望随朋友外出创业。于是,他向父母索要3000元“创业资金”,用于购买手机,以便外出打工攒钱。

  王先生夫妻询问儿子原因,小刚却闭口不谈,看父母不肯给钱,还进行言语威胁和推搡。王先生气得要命,只好报警。徐警官跟小刚好一番劝说,但正在叛逆期的小刚并不在意,一直坐着不吭声。最后,徐警官安抚好王先生夫妻后便离开。

  没想到,到了下午两点,王先生又报警了,称这次,他被儿子打了。徐警官再次赶到现场,小刚还是坐在一旁不说话。

  王先生说,儿子刚才打了自己一拳,还推搡了妻子,看到儿子气势汹汹的样子,他只能再次报警,希望民警一定要好好管教儿子。

  王先生两次报警,让徐警官感到事情的严重性,详细地向王先生夫妻了解情况,原来,小刚之前也曾对父母动过手。

  王先生说,小刚的成绩还可以,以前跟父母关系也很好,如今是不是到了叛逆期,特别抵触父母和学习。

  经过徐警官的耐心开导,小刚终于愿意开口说,他突然不愿意上学,是因为觉得老师对他不好,好像有点看不惯他。所以,他才想要到外面去创业。可没想到父母不理解他,还一再要求他抓紧学习,应对中考,让他压力很大。

  见孩子的态度有些松动,徐警官说,父母是自己最亲的人,男子汉应该好好孝顺父母,而不是言语威胁甚至拳脚相向,随后,徐警官现场向小刚开具了家暴告诫书,希望他能正式到自己的错误。同时,他也对小刚的父母说,父母孩子间好好交流,不要把家长意志强加给孩子,一定要摸清孩子的想法,在叛逆期等特殊时期,更要注意用亲情感化。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葛小林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