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017年买套房子怎么样   Baby一幅画卖到18万   支付宝将关闭重要功能   最牛违停车487条记录   申花悍将娇妻秀美腿   《奔跑吧》首期录制照   五险一金新规提取方式   李小璐爸妈颜值超高   中国大秀新型坦克战机   国内多地养老金上调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原来娱乐圈女神都吸烟   白领要关注四个部位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教育新闻
【浏览字号:
黄浦区第一所国际化学校正式揭牌
http://edu.online.sh.cn 2017-02-23 09:22 [来源]:黄浦教育

今天上午,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成立揭牌仪式举行。黄浦区副区长李原与英国康德学院校委会主席伊恩-布莱德,康德(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理事长平凡,共同为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揭牌。

据介绍,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民办国际化学校。学校旨在以服务并促进学生发展为办学之根本,追求卓越的学术成就,彰显双语教育课程的文化融通特色,以“和、信、义”为主流价值导向,培养“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具有国家意识、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适应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栋梁之才。

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和融合英国康德学院(Concord CollegeUK)曾被《金融时报》评为英国“最有价值的”的私立寄宿制中学第一名,学术排名始终名列英国各大排行榜前茅。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优质的学术质量在业界树立了极佳的口碑。该校更是世界顶级名校学生的摇篮,向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经学院等国际一流高等学府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该校独特且专业的校本化教学和对人的个性化发展的关注,为国内外教育的横向融通、纵向深化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产生了积极影响。

未来,崇尚学术立校的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将携手这所英国顶尖私立名校,共同探讨在上海的学术办学之路。学校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态度、习惯和方法,同时帮助学生在拥有一定学术成绩的同时建立自信心和自我价值感。学校将通过构建一个充满温馨和友情而又秩序井然的环境,使老师和学生能在一个互相尊重的气氛中平等地交流、成长。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理事长平凡介绍,学校已成立了财务委员会、健康与安全委员会、学生与教工福利委员会,对学校运营进行严格监督,同时成立了由中英著名教育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为学校的教学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学校通过引入英国concord优秀的课程和师资,营造学校国际化的人文环境和交流氛围,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并创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双语课程和中外融合课程,同时计划在高中阶段开设Alevel和IGCSE课程。

探索中西教育的最佳结合之路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旨在以服务并促进学生发展为办学之根本,追求卓越的学术成就,彰显双语教育的课程-文化融通特色,以“和、信、义”为主流价值导向,培养“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具有国家意识、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适应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栋梁之才。

“这是一所在上海中心城区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国际化学校。”原上海复旦附中校长,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荣誉总校长谢应平表示,学校将探索中西教育的最佳结合之路,坚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教育改革的优势,融入英国名校Concord College的先进办学理念、师资、课程和教学方法等,为我所用,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GailC.Denham曾在英国康德学院担任过6年的中学部校长。她介绍,上海康德双语实验学校一方面要推广核心的中国国家课程,以及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另一方面,要为学生提供机会接触GCSE和A level课程,为他们的大学学业和未来事业打开更广阔的天地。“我们的目标是,建设集中英教育体系精华于一体的学校社区。”她满怀信心的表示,“希望未来会成为全上海、乃至全中国炙手可热的学校。”

教育国际化服务城区国际化战略 “十三五”时期是黄浦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率先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建成学习型社会的关键时期。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表示,黄浦区作为上海的核心区域,建设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的进程不断推进,黄浦的教育也必然要满足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要求,提供多层次、高选择性、多元化的教育,教育国际化是服务城区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姚晓红透露,未来5年里,除了建设一所国际化学校,我区还将从提升人文交流水平、加强国际化课程建设、健全国际服务机制等方面着手,推动黄浦教育国际化的发展。

一方面,开展师生国际交流,鼓励国际课堂连线,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建设若干个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示范学校。选派优秀高中生开展境外课题研究、跨文化交流和浸润式学习等活动,培养具有初步的国际视野、知晓一定的国际规则并能适度参与国际交流的全球性人才。搭建中小学国际交流平台,遴选有专长的中小学生或学生团队参与国际大赛、国际演出,展示黄浦教育风采。

另一方面,稳步推进高中国际课程试点,对已获得上海市普通高中国际课程试点立项的三个国际课程班进行规范管理;探索普通高中引进和融合国外先进课程资源的方法和途径,合理布局开设国际课程的高中。推动中小学开发国际理解教育校本课程,培养学生的国际理解及跨文化沟通能力。在部分学校继续开展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小语种人才的早期培养,积累多语种教学经验,增加外语语种课程选择性。

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权威教育质量评价,以国际标准引导本区教育发展方向。继续探索境外办学新途径,在原有基础上新办一所孔子课堂,推广汉语教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